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20年后杀回亚运会再夺金 42岁老枪不言退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6:04

  “有一天,如果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打枪,那肯定是我。”

  20年后,她杀回亚运张山率中国队再夺双向飞碟团体金牌

  昨日,在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决赛中,由张山、魏宁、魏萌组成的中国队以201中的团体总成绩,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值得一提的是,42岁的张山作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个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老将,时隔20年后又拿下一枚亚运会金牌。

  张山曾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并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 2010年11月23日,已经42岁的张山再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她和队友魏宁、魏萌姐妹俩一起帮助中国队拿下了飞碟女子双向团体的冠军!张山也因此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参加两届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的运动员,同时也是在这两届亚运会上都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回首20年前的往事,“和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张山说,“20年前,我什么都不知道;20年后,我什么都知道了。”在之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张山是凭借最后一枪的加赛才进入决赛的,最终她也没能夺冠。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张山已经书写了自己的人生传奇——20年前的那些冠军早已退役,现在只有她依旧扛枪驰骋赛场。“我还会继续打下去,我还会继续站在赛场上,欣赏那朵击碎飞碟而绽放的美丽鲜花。 ”

  晨报广州1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