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四川34人将出征广州亚运会 射击名将张山再上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20:28
  中新网成都10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在即将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上,四川将派出包括射击名将张山等人在内的34名运动员参赛,这是四川运动员参加亚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比此前北京亚运会的31人增加了3人。

  据了解,自197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以来,每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均有四川运动员的身影。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到1986年汉城亚运会,四川共有13人次在体操、跳水、射击、乒乓球、排球、游泳、篮球、田径项目上获得11枚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四川共有69人次在赛艇、击剑、体操、排球、田径、跳水、射击、垒球、武术、柔道、足球、水球、皮划艇、曲棍球、羽毛球、花样游泳、网球项目上获得51枚金牌;33人次在举重、曲棍球、乒乓球、自行车、射击、武术、田径、水球、排球、帆板、垒球、足球、跳水、体操、羽毛球项目上获得27枚银牌;23人次在乒乓球、曲棍球、田径、羽毛球、射击、足球、体操、拳击、自行车、垒球项目上获得14枚铜牌。

  四川省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34名运动员中,除张山等11人参加过以往亚运会外,其余23人均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年龄最大的为42岁射击运动员张山,她也将是中国唯一一个参加两次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运动员;年龄最小的是今年14岁的跳水运动员胡亚丹。1985年以后出生的有23人,其中90后有7人。

  在众多新人崭露头角的同时,郑洁、邹凯、邱波等名将或因为伤病困扰,或因今年参加国际大赛较多需要适当的休整,从国家战略考虑没有出现在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阵容之中。

  据悉,四川健儿将参加垒球、棒球、曲棍球、板球、铁人三项、射击、皮划艇、龙舟、激流回旋、水球、田径、花游、跳水、体操、网球、击剑、拳击等17个大项中39个小项的比赛,他们有望在花游、体操、跳水、田径、网球、曲棍球、射击、龙舟、皮划艇、垒球等多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