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马术比赛23日又出现意外事故 十岁赛马被安乐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1:52

  严重,最终不得不实施安乐死。

  障碍没越过 骑手摔昏迷

  在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现代五项中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中,第三个出场的多尔古申娜在跨越一个障碍时坠马。现场有记者看到,赛马由于起跳较晚较低,未能充分起跳,在撞掉了数个障碍杆后,多尔古申娜的身体被从马头上方抛出。多尔古申娜头部首先着地,重重地摔在地上,而且腿部还被马匹重重压在身下,当场失去知觉。很快,她被赛场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救治,大约在下午4点后,医院传出好消息,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脱离生命危险,但她仍需住院治疗。

  在随后的比赛中,现场危险状况还是屡次发生:中国选手陈倩登场后出现两次落马,都是因为坐骑在障碍物前突然停止跳跃导致的。

  伤势太严重 赛马安乐死

  虽然多尔古申娜没有大碍,但同样和她一起倒下的这匹参赛马却抢救无效被执行安乐死。

  当时,这匹编号为D252的赛马也是头朝下重重摔倒在地,再也没有动过,同样失去了意识。虽然现场兽医进行了诊断和急救,但终因颈椎折断,伤势过重,不得不实施人道处置,这匹赛马在注射后死亡。

  据了解,这匹赛马名叫“亚运之星”,今年10岁,来自广州一家马术俱乐部。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称,“亚运之星”是由速度赛马改行而来的,价格不比马术专项赛事的马匹,价格在10万元左右。而他认为,这个事故是由于骑手的操作不当引起的。   (记者/余彦姝/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