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称以后再也不到广州的彭帅广州夺金 她成新劳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1:31

    搜狐体育讯 三年前曾退出广州网球公开赛,并宣称再不会来广州的彭帅,昨天却在广州化茧成蝶,以7:5/6: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拉多娃后,加冕亚运会女单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赛事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广州终成福地

  广州向来不是彭帅的福地,参加青少年比赛时,第一次来羊城她就受伤,后来还在广州扭断过脚。2006年的广州网球公开赛,因为组委会临时更改比赛时间,彭帅无奈弃权;2007年则因为不满裁判,她借伤退赛,引起轩然大波。

  当时彭帅气愤地宣告:“每次来这里都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以后我不会再来广州,这是最后一次,总之,这里没有给我留下过任何好的回忆。”她因此被网管中心处分。

  当然年少时的气话不能当真,彭帅此后还是多次参加广网。而这次广州亚运会,更是见证了她从当初泼辣叛逆的丫头成长为中国网球的代表人物之一。女团比赛彭帅一盘未失,帮助中国队顺利登顶。

  单打比赛,在郑洁缺阵、李娜退赛的情况下,彭帅成为中国金花唯一的支柱,但她似乎丝毫没有压力,一路高奏凯歌,只有在半决赛遇到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时苦战了2小时45分钟,好在彭帅咬紧牙关,最终在体力上拖垮伊达公子,一举拿下决胜盘。

  “铁打的彭帅”

  算上女单决赛,本届亚运会彭帅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其中单打有8场,双打有3场,堪称劳模。连续作战的她昨天还是出现了身体疲劳,第一盘一度以4:5落后,但她咬紧牙关,突破了极限后一举扭转局势。

  赛后国家队总教练蒋宏伟对彭帅如此努力,把亚运女单金牌连续第二次留在中国表示感谢:“彭帅表现了职业选手应有的竞技状态,感谢彭帅。”

  其实,“铁打的彭帅”并非第一次出现,去年全运会上,她一人参加团体、女单、女双和混双四项比赛,全部打到最后的决赛,并加冕不可思议的“四冠王”。

  在广州,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历经挫折、争议和迷茫之后,更加成熟自信的彭帅。事实上这一年她很不容易,伤病让她错过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6月份法籍外教马伟开一度不辞而别,对她影响很大。昨天夺冠后,彭帅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场边拥抱马伟开。

  “真的要非常感谢艾伦(即马伟开),要不是能很快敲定跟他(重新)合作,真的会很麻烦。”彭帅说道。

  而在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会收获了两金,彭帅很有感触:“这一次是因为之前的经历和过程,慢慢成长了很多。比赛结束了,这是人生中的经历和回忆,我会继续去努力。”(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