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头号“劳模”自我正名 彭帅亚运斩两金重新崛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9:48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 彭帅2-0横扫对手夺得金牌

  笑起来眼弯弯、说话轻轻柔柔的彭帅,虽然是个北方妞,走下球场来却是个典型的嗲妹妹。问她本月初去台湾参加ITF挑战赛海硕杯夺冠的收获,她说“借机去台湾吃一吃玩一玩”;上星期率队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后,她笑言“最大的奖赏就是明天早上不用6点半起床了!”

  看起来爱吃又爱睡,其实,彭帅堪称本届亚运会的头号劳模。21日上午,彭帅经过三盘苦战以2比1淘汰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晋级女单决赛后,当天傍晚就和搭档晏紫出战双打,最终未能晋级。网球开赛至今,彭帅连续三天一日双赛,可谓本届亚运会网球赛中最累的球员。

  “连续这么多天打下来,疲劳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思想上的。”拿了第二个冠军,满脸甜笑的彭帅俨然如释重负,“教练每天都跟我说,坚持坚持,等到(女单)决赛打完你就解脱了,我就说,不用坚持也解脱了!”

  但是身体上的压力同样巨大。和身高力大的阿曼姆拉多娃对抗中,彭帅的侧身击球显得非常吃力。赛后她透露,其实和伊达公子的半决赛恶战之后,她累到在更衣室里腿部抽筋,虽然这两天做了恢复治疗,又贴了肌肉贴,但在高强度比赛中还是痛得厉害。

  成名很早的彭帅这两年在职业巡回赛中表现平平,早已被李娜和郑洁的风头盖过,外界曾有看法是这个个性十足的姑娘心理素质不如其他金花,但两个亚运冠军在手,彭帅多少可以给自己正名。

  “对手曾在上届亚运会击败了郑洁,经验也比较丰富。彭帅顶住了压力,尤其是第一盘在落后情况下,打出了最佳状态,感谢彭帅为中国女网争得荣誉。”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充分肯定了她的能力和作用。

  倒是彭帅自己说,整个亚运会至今也是紧张紧张就不紧张了,“团体赛中压力会很大,特别和中华台北那场决赛,我作为第一单打,紧张得一塌糊涂。”她笑说,这些年来的屡遭挫折让她的心态平和了许多,“经历了一次两次,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感觉。打任何比赛,有希望总比没希望好,无论什么比赛都是人生中一次美好回忆,所以有机会就一定要去努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