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花絮:彭帅调侃李娜被激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1:39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 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花絮

    “老花”称谓“惹怒”李娜

    16日下午,中国队夺得网球女团金牌后,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与李娜等老将的“斗嘴”逗乐了现场记者。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请蒋宏伟点评年轻队员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蒋宏伟说,很高兴看到李娜、彭帅和晏紫3位职业运动员回到队里,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她们的回归对“小花”们是极大的鼓舞。

    “‘小花’和她们一边练球,一边切磋,互相鼓励,‘小花’们感觉很受启发,增加了自信。‘小花’要向‘老花’学习。”蒋宏伟很认真地说。台下迸发出一阵笑声。

    他这番话显然引起了“老花”的不满。坐在他身旁的李娜笑着插话纠正:“我们不老!”彭帅和晏紫也跟着点头。

    谁知蒋宏伟没有理会“抱怨”,继续说:“确实是这样……”

    彭帅:“想借晏紫的膝盖用用”

    16日的网球女团决赛,彭帅第一个出场,在单打中对阵中华台北队“90后”新秀张凯贞。虽然最终以6-3,7-5赢了对手,但彭帅坦言自己“超级无比紧张”。

    在谈到自己的状态时,彭帅说,今年由于伤病,缺席了很多比赛,目前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膝伤还在做恢复治疗。

    “我跟李娜在场下经常互相找开心,我们俩都有受伤的膝盖,如果不行了就把晏紫的卸下来给我们用一下好了。”彭帅说完哈哈大笑。

    张爸爸落泪:女儿带伤硬挺决赛

    在网球女团决赛中,中华台北队19岁新秀张凯贞首战彭帅。坐在看台上的张爸爸神情凝重,一直紧握拳头。女儿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他的目光。

    待比赛一结束,张爸爸立刻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冲到张凯贞身边询问她身体状况。

    “她的脚积水已经那么厉害了,还没有弃赛,非要坚持上场。”张爸爸疼女儿心切,眼圈一直是红的。

    张凯贞的脚伤影响到她发球时的起跳,在单打比赛中连输两盘负于彭帅。“她这样的状况,得到奖牌我已经很满意了。”张爸爸告诉新华社记者。

    无论女儿在哪里比赛,张爸爸从不离左右。这次他随队从台北来到广州,陪张凯贞参加亚运会。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完)2010/11/16 21: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