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劳模”彭帅修成正果 网球女单摘金送观众飞吻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3:22

  “劳模”彭帅终于修成正果,女团、女双、女单三线作战的她,昨日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局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穆拉多娃,以一枚闪耀的金牌为自己的广州之行完美收官。

  现场 对手送大礼

  彭帅与阿曼穆拉多娃去年有过唯一一次交锋,彭帅2比1险胜。目前,阿曼穆拉多娃排名世界第69位,比彭帅高出两位。

  开赛后,阿曼穆拉多娃表现抢眼,先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好在彭帅第四局也还以颜色。阿曼穆拉多娃在第八局竟让彭帅未得一分,士气大涨,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3号种子突然手软,彭帅抓住机会打出大角度强攻,最后以7比5艰难拿下首盘。易地再战,阿曼穆拉多娃始终找不回赢球感觉,心态越急失误越多,而中国姑娘则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鼓作气,以6比2轻取第二盘。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阿曼穆拉多娃尽管ACE球和制胜分都占据优势,但其非受迫性失误竟高达51比19之多,拱手送出胜利。

  赛后 彭帅送飞吻

  在赛前彭帅并不被看好,但她一路稳扎稳打,最终夺冠。赛后彭帅显得比较激动,向全场观众送出飞吻,并给教练马伟开一个深深的拥抱。

  彭帅无疑可以说是本次亚运会的女劳模,从团体赛到个人赛,一共打了11场比赛,其中单打有8场,双打有3场,除了在双打半决赛败北外,她在本次亚运会的战绩达到10胜1负。

  彭帅坦言,是中国网球队这个大家庭的力量支持她度过这劳累的十几天:“其实在团体开打时我的压力很大,赛前也紧张得一塌糊涂,但上场后有主场优势,所以觉得有机会就不会放弃。后来打完团体,我又不知道怎么打单打和双打,是大家给了我信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