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马术评论

盘点马术赛场惊魂事件 优雅项目成“高危”运动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0年11月24日11:16

  马术一直以来都是一项优雅的运动,不过这项运动背后却藏匿着不可预知的危险性。4年前,韩国选手金亨七坠马后魂断多哈,这一幕已成为很多骑手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没想到广州亚运会接连两天都出现运动员坠马的事故。

  中华台北选手汪亦岫坠马

  差点被赛马踩踏到头部

  22日的广州马术场,惊险一幕上演。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资格赛第一轮中,中华台北选手汪亦岫不幸坠马,没有被赛马踩踏到头部,伤势并不严重,是汪亦岫的万幸。多哈的悲剧在广州没有重演。

  汪亦岫的坐骑名叫“第五元素”,这匹骟马已有14岁“高龄”。一般来说,赛马的寿命能维持到20岁左右,年龄越大的赛马,爆发力、速度、柔韧性和灵敏性就越差。而昨日障碍赛设置障碍的难度也颇大,马的节奏容易被打乱。在“第五元素”连续跨越两个障碍时,均发生了绊杆,而在第二次绊杆时,汪亦岫在强大的冲击力下被掀下马背,幸运的是,汪亦岫躲避及时,没有被马蹄踩踏到身体。

  受到惊吓的汪亦岫在地上呆坐了一会,然后被工作人员搀扶起抬上担架后送往医院。

  哈萨克斯坦选手 坠马颈部着地

  23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发生坠马事故,受伤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从医院传来的消息说她已经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发生在23日14时40分左右,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一个障碍后,随马一同头部朝下栽倒在地。多尔古申娜很快被赛场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她所骑乘的D252号马也倒地不起,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医务人员对马匹实施了安乐死。

  现代五项马术比赛选手所骑的马匹是抽签确定。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与亚洲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昨晚发表联合声明,称这起坠马事故纯属意外,与马匹、场地器材等因素无关。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称,当日的事故是由于马蹄踩在栏架中间造成的。舒曼说:“这名运动员受伤不是很严重,伤情已经得到控制,现在的情况很好,已在医院跟父母通了电话,并且可以四处走动。”

  金亨七魂断多哈

  2006年12月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亚运会马术个人越野赛中,韩国名将金亨七不幸坠马,后遭到马匹踩踏,金亨七经抢救无效身亡。而跟随金亨七多年的战马——黑色班达堡,也按照国际惯例被实施安乐死。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