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成亚运赛场“高危运动” 马术比赛又现受伤事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8:40

  一向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马术,这两天却变成了亚运赛场的“高危运动”。

  继22日中华台北选手汪亦岫在马术障碍赛中从马背上摔下,虚惊一场之后,23日的现代五项马术比赛场地又传来坏消息。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一个障碍物时,马起跳不够充分,在撞掉了数根障碍杆后,人、马一同头部朝下栽倒在地。多尔古申娜和马匹当场陷入昏迷,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经过治疗后生命体征已经平稳。和她一同受伤的马匹在倒地后颈椎断裂,经与马主商议,这个“马选手”被实施安乐死。

  现代五项比赛中的马匹是通过现场抽签决定的,选手同马匹之间并不熟悉,正式比赛前选手只有短短20分钟热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不确定性。而这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在受伤前已经有一次坠马,可见她和赛马磨合得并不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