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国台办开发布会 就杨淑君取消资格一事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网
2010年11月24日11:04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1月24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发言人针对记者问题进行了回答。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

  请问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在广州亚运会上被判定失格的事情,现在台湾方面已经决定要走国际诉讼法,打一个国际官司,不知道中国大陆作为亚运会的东道主,在这个事件上面会不会给予台湾协助?谢谢。

  范丽青:

  广州亚运会还在进行着,到11月23日为止,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取得了12枚金牌、11枚银牌、29枚铜牌的好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居第四位,已经取得了中华台北队在亚运会上最好的成绩,创造了历史记录,我们祝贺台湾体育健儿取得佳绩。两岸是同胞兄弟。在这次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处处都可以看见大陆观众为中华台北队加油鼓劲的场景。作为东道主,我们一直努力为中华台北队提供良好服务,真心希望台湾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赢得更多的奖牌。

  范丽青:

  对于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我们深感惋惜。王毅主任18日接受记者采访以及我办发言人当天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态度。亚运会是国际赛事,对有关裁决,我们虽不便评论,但我们还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为中华台北队提供了协助,争取了权益。我们已经并将继续敦促有关国际体育组织,认真查明事实真相,作出实事求是的说明,维护运动员的正当权益。

  范丽青:

  现在距离本届亚运会闭幕还有3天,我们衷心祝愿中华台北队再接再励,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台湾《联合报》记者:

  之前在杨淑君的事情发生之后,台湾有一股声音认为这是中韩联手做掉杨淑君。昨天民进党“立委”也有提交一个声明,希望律师跟广州这边提告的时候,连技术委员赵磊一并提告,请问台办这边做何回应?

  范丽青:

  我本来不想说此事,因为没有必要炒作。既然你提到了,我告诉大家几点事实。第一,赵磊并不是跆拳道教练,他和获得金牌的大陆选手也不存在师徒关系。第二,事件的起因是一名技术工程师发现杨淑君所穿电子袜脚后跟有两片感应贴片,认为有问题。第三,赵磊在其职责范围内尽力维护了台湾选手的权益,比如,促成了中华台北女子跆拳道队能够继续参赛。目前,事件已经进入了调查阶段,我们将继续敦促有关国际体育组织,尽快查清事实真相。谢谢。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