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20年后又来参加亚运 张山:双枪老太婆肯定是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47
北京亚运会上的张山。
北京亚运会上的张山。

  “有一天,如果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是我。”这句话是42岁的射击老将张山的口头禅。本届亚运会张山再度披挂上阵,成为惟一一名参加过在中国举办的两届亚运会的运动员。

  张山进驻亚运村后行踪成疑。知情人说,她在“躲”采访。不过,记者还是找到了她,这个42岁的女人仍是一副乐天派的样子,很开朗。她说,为了控制情绪、排除杂念,她不愿在赛前接受采访,也拒绝出席大型综合运动会的开幕式。

  但凡事总有例外。“北京亚运会,我参加了开幕式,因为那次太有吸引力,太震撼了。”谈到20年前的往事,张山很激动,一如当年。

  1987年,20岁的张山还只是全国第五,但她有潜力,两年的锻炼已让她成为教练心中参加北京亚运会的不二人选。那次入选让一向不喜形于色的张山露出了笑容。

  射击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捷报频传,好像每个人举起枪就能拿冠军似的。42枚射击金牌,中国选手拿了27枚。张山获得了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金。“那次比赛射击队太争气了,我才拿两块很一般。”张山谦逊道。

  多年过去了,张山始终没放下过枪,即便当教练自己也坚持训练。谈到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她说:“这两天,射击队的成绩不理想,有各种原因,但不会对我造成影响。我不年轻了,比赛经验丰富,这次当然要拼金牌,但我更注重比赛过程。”

  有意思的是,她近两年在印度带的几名弟子也来参加亚运会,成为她的对手;北京亚运会时跟她一起获得团体金牌的队友邵伟萍,也以卡塔尔女队教练的身份带队参赛。

  巴恩斯呢?当然也来了。张山的这位澳大利亚老公总和她如影随形。本次,他不仅将担任飞碟比赛的裁判,还将全权负责老婆的后勤保障工作。

  本报记者 吴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日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