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广州亚运马术比赛为何频频坠马 马匹为何安乐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0:49

  现代五项比赛中马术比赛最具不可预知性,也是比赛的悬念之一。昨日比赛重新开始后,又发生了两起坠马事件。为何频频坠马?马术比赛要求人马合一,缺一不可。

  昨日记者了解到,比赛中选手所使用的马匹均是通过抽签产生的,所以人和马之间熟悉程度不够。

  广州亚运会马术场馆马匹事务官员解释说,马福利至高无上,包括不让马痛苦。如果一匹马出现重伤无法治愈等情况,就要考虑安乐死。据了解,“安乐死”的做法符合国际惯例,也是目前最“人道”的处理方式。据了解,执行安乐死的过程仅几分钟,重疾马先实施麻醉安眠,再注射无毒药剂,堵塞马动脉,最终使其休克死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