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输给老将何雯娜仅获银牌 “冰娜之约”未能达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3日13:22

  中国包揽蹦床男女冠亚军

  11月22日,亚运会蹦床比赛决出两块金牌,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决赛中,老将黄珊汕赢得金牌成功卫冕,2008北京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获得银牌。随后的男子决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和涂潇也包揽冠亚军。

  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奥运冠军情侣陈一冰与何雯娜在微博上的“恩爱甜蜜秀”,使他们人气高涨,两人的粉丝合起来超过200万。也因此,举办蹦床比赛的亚运城体育馆两天来上座率很高,尤其是22日的决赛,能容纳7000多人的场馆上座率将近九成。何雯娜虽然声称观众不全为她而来,但谁又能抵挡得了她那招牌式的甜美笑容和孩子般可爱的言行呢?

  只拿银牌

  “纳米”仍疯狂

  作为全场的焦点,何雯娜一上场就备受瞩目,扎着发髻的她面带微笑最后一个步入场内,现场观众掌声如雷。热身后她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决赛只有5人参赛,黄珊汕和她最后两个出场。此时,黄珊汕的分数出来了,41.4分全场最高,冠军归属中国已没有悬念。

  临上蹦床前,何雯娜低头扶床许久才上去。助跳、腾空、翻转、落地,动作完成得很漂亮。片刻,成绩出来了,40.9分,比黄珊汕少0.5分,冠军属于黄珊汕。

  虽然何雯娜仅获银牌,但她的人气丝毫不亚于冠军黄珊汕,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得最多的就是她。混合区采访完,看台上观众狂呼:“娜娜!娜娜!”志愿者则极力维持秩序,以免有人跌落看台。何雯娜将手中的花束扔向看台,惹得观众哄抢。

  为何失常?

  赛前有端倪

  其实,从技术难度上来说,黄珊汕实力更强一点,何雯娜输给队友也属正常。但赛后几乎每个人都在问何雯娜为什么。何雯娜说:“因为我胯部一直有伤,所以有些动作没办法完全舒展开……遗憾总是有的,谁都想争第一嘛,比赛总是有输有赢,能做到自己最好就行了。”其实,何雯娜有伤早已不是秘密,男友陈一冰22日上午9时多就在微博里说:“娜娜加油!平常心,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好,别有压力,不管结局是什么,我都在你身边支持你。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好运哦!她的腰有伤一直在坚持,不管最后的名次是什么,也请大家多些体谅。”

  有伤?倒时差?那为何昨天预赛排第一堪称完美,今天却像换了一个人?“昨天我是超发挥,她弱一点。今天俩人发挥差不多。我要恭喜汕汕姐夺冠。”

  据中国队教练透露,因为要确保金牌,赛前教练制定了作战目标,没敢让何雯娜用高难度动作。对此何雯娜回答道:“我的确有伤,减难度参赛,对伤病影响小,也能确保双保险。上难度会影响发挥,也不利于双保险。所以……”

  何时婚嫁?

  伦敦后再说

  获得银牌并未影响何雯娜的心情,颁奖前在通道里,她和队友有说有笑,有“纳米”来请求签名及合影,她也概不拒绝。

  发布会上,有记者开始套何雯娜的话:“你获银牌后会和谁分享?”她的回答也很巧妙:“会和爱我的和喜欢我的人分享。”陈一冰在亚运之前曾跟何雯娜约定一起得金牌,并高调美甲示爱。如今,何雯娜仅收获银牌,不知他会怎样安慰女友?

  据陈一冰微博里透露,何雯娜的父母也到了现场为何雯娜加油,他们怎么看待“冰娜恋”?何雯娜调皮地一笑:“我是他们的女儿,他们当然说我好了!”

  何雯娜在21日的预赛后曾对记者说,感情的事决赛结束后再说。昨天面对记者的穷追猛打,何雯娜学得圆滑了:“这个嘛!伦敦奥运后再说吧。”得!记者的苦心又白费了。不过,俩人在感情问题上似乎心有灵犀,两天前陈一冰也表示:“我们现在远没有到谈婚论嫁的时刻……估计伦敦奥运会后才会考虑结婚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