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0-2韩国首度无缘奖牌 徐媛寄望下届亚运会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3日12:37

  女足0:2韩国无缘奖牌,创亚运最差战绩

  徐媛寄望下届亚运会

  或许是因为这些年女足的衰落,已经麻木了曾经追捧“铿锵玫瑰”的那些热切的心。昨天下午的天河体育场,输掉铜牌争夺战的中国女足很平静地接受了现实,现场的观众更平静地有秩序退场。走过赛后混合采访区,重庆妹儿徐媛遗憾之余,也感叹一句“但愿我还能再参加一届亚运会,弥补这次的遗憾……”

  徐媛只踢了50分钟

  虽然无缘决赛,但铜牌争夺战再战韩国,也算是女足的“遮羞之战”,毕竟在目前亚洲,日本和朝鲜已经多少令中国女足需仰视才见,而压制逐渐与中国女足旗鼓相当的韩国队,成为某种重要的心理暗示。

  但昨天下午的场面却令人意外,小组赛90分钟与中国队0:0战平的韩国队,竟然在开场不到两分钟就奇袭得手,朴希英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张越,冷静破门。因为主力中卫翁新芝受伤休战,袁帆和李丹阳组成的中后卫组合,多少缺少速度和纵深的保护。第36分钟,回追速度太慢的这对中卫组合,再次被韩国队刺破身后空档,世青赛银靴银球双料得主池笑燃大秀脚法,冷静搓射远角扩大比分。

  重庆妹儿徐媛首发出场,作为目前女足攻击能力最强,同时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徐媛在本次亚运会上的出场时间并不如想象中多,新帅李霄鹏希望给年轻球员留出表现空间。而昨天徐媛的状态也不如半决赛与日本的比赛,第50分钟,徐媛被古雅莎换下。至此,徐媛在本次亚运会上除首战打进约旦两球外,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无进球,5场比赛3次首发的她,依然是李霄鹏最信赖的球员之一,但客观而言,被视为女足“新领军人物”的她,多少还是欠缺些火候。

  重庆妹儿自嘲“老将”

  相比队内绝大多数是1988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甚至不乏90后,1985年出生,04年就进入国家队的徐媛已算是“老资格”。虽然整体能力和经验在队内颇受推崇,但李霄鹏的“青春风暴”也隐约让徐媛感受到压力。

  谈及本次亚运会比赛,尤其是对亚运会历史上首次无缘前三的“史上最差战绩”,徐媛显得比较淡然,“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遗憾,但女足的整体表现有了一定提升,看到希望比拿到奖牌更重要。”

  对于自己的表现,徐媛承认“不在最佳状态”,但也强调自己和全队都非常努力。“足球是集体项目,只有整体表现好,个人才能有所发挥,而我们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

  在自己的首次亚运会之旅中,甚至连一枚铜牌都没拿到,赛后情绪还算平静的徐媛也半开玩笑地表示,“这下算是无颜回家见爹娘了……”不过25岁的徐媛依然不掩憧憬,“但愿还有再参加一次亚运会的机会吧,当然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希望女足能尽快走出低谷。”

  本报记者 刘苏(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