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徐媛:亚运会每场都想进球 心理不怵韩国队(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8:19

  徐媛在比赛中带球推进。

  她爱笑,更爱美。她会在记者给她拍照时,让记者稍微退后以免把脸拍得太大,一副十足小女生的样子;但只要走上球场,她的存在将会是所有对手的威胁。马晓旭、韩端因伤缺席亚运会比赛,另外一名有伤在身的“老将”毕妍目前能否进入最后的名单也尚且存疑,徐媛成为了这支中国女足中毫无疑问的当家球星。昨日,在观看了国奥热身赛之后,徐媛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南方日报:女足本届亚运会提出了“进入四强”的目标,球队对完成这个目标有没有信心?

  徐媛:非常有信心。现在球队里的气氛非常好,大家的心气都很足。

  南方日报:马晓旭、韩端都没办法参加比赛,作为核心球员,你在球队里的角色有没有什么变化?

  徐媛:我还是原来的我。不会因为谁在或者不在就有什么变化,不过这也促使着我去承担更多的责任。压力还是会有的,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前,只要是比赛就会有压力。这就要看自己怎么去应对,能不能把场下的压力转化成场上的动力。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亚运会的比赛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按照教练的布置,结果自然会令人满意。

  南方日报:韩国队是小组赛最强大的对手了,对她们有了解吗?

  徐媛:目前,我们的训练还是主要“以我为主”,没有过多的针对对手去准备。但是和这支韩国队踢,我们在心理上不会怕对方。现在队里还有26个人,要到11号进驻亚运城之前,才会产生最后的18人名单。

  南方日报:亚运会有没有给自己制订进球的目标?

  徐媛:我每场比赛都想进球!希望能帮助球队完成四强的目标,甚至走得更远。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拿下所有的比赛,最好在决赛里碰一碰风头正劲的日本队!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