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女子三大球亚运会命不同 女足空叹息女排勿惊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21日11:54

  尽管中国军团的亚运金牌满地,但最有分量、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三大球的争夺。昨日,中国女子足、篮、排三大球先后出现在赛场: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完成惊天大逆转后的兴奋,我们看到女篮大胜之后的舍我其谁,我们更为“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在艰难前行中的惜败而扼腕叹息。

  惜! 女足终场前被绝杀

  金报广州11月20日电特派记者彭磊、王际凯报道:今日下午4时,亚运女足半决赛上演一场焦点战,中国女足坐镇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日本女足。结果中国女足顽强地与对手周旋了108分钟后,在加时赛下半场,被对手打入一球,无缘亚运女足决赛。

  尽管在技术和控球上稍落下风,但开场后,中国女足依靠中前场积极的拼抢让技术细腻的日本队很难找到空当。第42分钟,中国女足10号李琳边路强行抹过两名防守球员突入小禁区传球,跟进的庞丰月左脚抽射进入球门死角,但主裁判示意进球因为越位无效。易地再战后,中国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但由于临门一脚的欠缺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球门。90分钟比赛结束,比分仍是0:0,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中国女足率先获得良机,周高萍左路任意球落点极佳,马君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加时赛下半场,中国女足后防大将翁新芝拦截时扭伤了脚踝。就在此时,日本队抓住机会打入制胜一球。尽管此后徐媛等人仍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最终都未能把握住。失利后,中国女足还将参加三四名的争夺。

  险!女排上演大逆转

  金报广州1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彭磊、王际凯报道:今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9的韩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报了世锦赛0:3被对手零封的一箭之仇。

  今年中国队与韩国队有过两次交手,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其中最尴尬的一场失利就是世锦赛0:3被韩国剃了光头,这是女排8年来第一次输给韩国,故而此番也可以看做是一场复仇之战。

  前两局,中国女排都是在最后时刻没有挺住,以两个23:25输掉。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国女排没有手软,稳扎稳打23:20取得领先,关键时刻,韩国队发球失误,中国女排25:22追回一局。此后中国女排信心大增,一鼓作气以25:17拿下第四局。决胜局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凭借李娟四号位拉开强攻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交换场地后,中国女排依然牢牢控制局面,最终以15:6拿下,从而3:2逆转对手。

  爽!女篮大胜弱旅泰国

  金报广州1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彭磊、王际凯报道:今晚,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次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以98:43战胜泰国女篮,喜获两连胜。中国队将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强的韩国队。

  小组首战,中国队显现强大实力以68分大胜印度队,这也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上的第五大赢球分差。小组次轮,中国队的对手是泰国队。泰国队的球员大多以在校学生为主,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明显优势。泰国队首战的表现还算不错,她们仅以38分的劣势输给韩国队。主帅孙凤武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张晗兰取代丁园登场。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9:9领先了泰国队20分。次节泰国队又用一记三分球先得分。但中国女篮外线发威,苗立杰、张晗兰等球员接连命中三分球,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6:27领先29分。本场比赛,中国队从老将到小将的发挥都不错,12人全部有得分入账,这也对中国队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战劲敌韩国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状态的锻炼。不过,本场比赛也暴露出中国女篮的篮板球问题,有待于孙凤武在随后的比赛中改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