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加时憾负日本 重庆妹子徐媛自责没进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1:08

  加时丢球痛失决赛权  女足输球但是不输人

  昨晚越秀山体育场,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赢”得了一场令人意外惊喜的败局。面对实力强大且多年不胜的日本队,中国姑娘们在被裁判吹掉一个进球之后依然拼搏到加时赛,最终在后卫受伤离场的情况下被对手偷袭得手,遗憾地以0比1败北,无缘决赛。赛后,与中国男足被淘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球迷到对手,都向中国女足竖起了大拇指。

  首发阵容 重庆妹子徐媛坐在板凳上

  比赛尚未打响,主教练李霄鹏排出的首发阵容足够“迷魂”———队内唯一的“大腕”、重庆妹子徐媛被安排在替补席上。

  比赛前35分钟,中国女足似乎正在重复男足被淘汰的轨迹,皮球很难控制在脚下,场面上唯一增加控球率的方式竟然是不断回传———守门员竟然成为“组织核心”,竟然让日本前锋多次直接从后卫脚下断球,幸好因为对手射术不精未能破门。

  主教练李霄鹏站在场边吼到嗓子沙哑,终于把局面控制了下来,中国女足重新找到了比赛节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直言自己对前35分钟不满:“队员们有些紧张。”

  进球被吹 主教练李霄鹏: “不怪裁判怪自己”

  上半场后半段,中国选手开始利用积极的跑动和拼抢打乱了对方的控球。第42分钟,中国队右路突破传中,中路跟进的庞丰月射门得分。正当中国队员疯狂庆祝时,助理裁判却犹豫着举起了边旗,中国队的进球被取消。赛后,主裁判解释:门前有中国球员处在越位位置,干扰了对方门将。

  进球被取消之后,中国姑娘很快心平气和地投入比赛。赛后,有记者请李霄鹏点评主裁判对这个球的判罚时,李霄鹏的回答很给力:“我们一向尊重裁判。进了一个给吹出来,如果再进一个我不信还能吹出来。所以只能怪我们自己不够强大,没本事再进第二个!”

  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完全压制日本队。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中国队连续创造出多个绝杀机会,替补上场的徐媛也把抽射打偏。比赛最终被拖入到加时赛。就在后卫翁新芝因伤在场下治疗时,日本队利用定位球打进制胜一球,中国女足反被绝杀。

  比赛结束,全场球迷站起来为女足队员加油,与国奥出局一刻形成鲜明对比。赛后,日本主帅佐佐木一脸庆幸:“这支中国女足变得不一样了,她们以前不是这样踢球。她们踢得非常出色。我们在最后阶段进了一个球,是我们的幸运。”

  展望未来 中国队员多是90后 未来属于年轻人

  李霄鹏走进新闻发布厅还没入座,现场已响起一片掌声,其中包括所有日本记者。

  李霄鹏很大气地说:“中国队有很多90后球员,她们当中有的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才是3场,她们很年轻。但是,我在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我想说,未来属于她们。”

  李霄鹏的话得到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的赞同:“我相信这帮中国球员有很好的未来,反倒是日本队,现在我们太依靠老队员了,以后真不知该怎么办。”

  心有不甘 徐媛错失良机 感觉难受与自责

  郁闷和遗憾清楚地写在徐媛脸上。“我们打得好的地方是充分展示了自己,不足的是没赢下比赛。在全队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进球,我感到自责和难受。”她难过地说,“我应该在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进一个球或者是助攻。”昨晚下半时作为奇兵出场的徐媛,在最后时刻获得破门良机,但她的劲射高出横梁。

  明天的三、四名比赛,徐媛表示要全力以赴:“一切为伦敦奥运会作准备!”

  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摄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