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三大关键战为何零进球? 女足死穴难解想念韩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22日17:30

视频:女足告负创亚运最差 乔加大腕-韩乔生欲搭档李娜跳水 美女赞蝶王性感


    搜狐体育讯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再到今天下午的铜牌争夺战,中国女足在士气上一路上扬,但是在成绩上却是一路走低。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在进球数上也陷入了一个一路下跌的怪圈,从首战的10-1大胜,到最后一场三四名决赛的0-2失利,中国女足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最大的遗憾,如果能够在与韩国、日本的3场关键比赛中打进哪怕一球,如果曾经的9号韩端在,恐怕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幻灯:女足亚运最差战绩 韩国球员进球激情庆祝

  中国女足征战本届亚运会的成绩目标是打进前四,这一保底目标早早的已经实现,对于女足而言与日本的淘汰赛其实是一场阶段性的检验,不过女足姑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表现出来了令人欣喜的表现。在场面上不仅没有给现在的亚洲第一机会,在士气上完全压制着这个08年奥运令东道主蒙羞的死敌。不过最终女足姑娘还是没能幸免被对手加时绝杀。为何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迟迟难以破门,显然锋线上破敌乏术,缺少真正的杀手成为了最关键的问题所在。

  与韩国队的两场比赛女足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同样令人心寒。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韩交手,中国女足并不缺乏机会,尤其是上半场比赛后半阶段,中国女足甚至形成了围攻之势,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难以破门,被对手拖入了所谓的点球大战中遭遇失利。铜牌争夺战中,这一问题更加明显,在对手早早破门后,中国女足发动猛攻,射门次数超过对手一倍,但射正的比例却差对手不是一星半点。射术不佳,成为了新女足最难克服的问题,最起码本届亚运会是这样。

  三场关键战役,在并不缺乏机会的情况下,遭遇了零进球的尴尬,显然新女足遭遇了进球劫。细数现如今女足的进攻线,似乎只有马君、王一航两名小将以及徐媛这位多面手三人可用,在李霄鹏坚持的战术体系中,锋线上一般会打出一前一后两张牌,王一航与徐媛在多数情况下成为了这两个位置的首选。不过两个人在配合上却存在问题,另外,在锋线上王一航缺乏霸气,而徐媛近些年的表现也令其打上了大赛疲软的烙印。小将马君自然还有待雕琢。

  如此一来,中国女足不仅破门乏术,甚至连前锋也拿不出来几个,一届亚运会的大名单中只有3名前锋,这本来就能说明问题所在。此时此刻,或许很多球迷会怀念起来受伤缺席的韩端,近些年来中国女子足坛唯一的标准中锋,非韩端莫属。现如今,中国女足也只能找出来韩端这一位标准意义上的中锋。人才匮乏成为了一切问题的根源所在。还好,无缘2011世界杯的女足还有时间等待,等待韩端的回归,等待新人的崛起。(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