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韩端毕妍双核双双缺阵 年轻女足欲借亚运会复兴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8:20

  9日上午,中国女足最终敲定征战广州亚运会的18人名单——主教练李霄鹏本打算在最后一刻带上老将毕妍,只可惜后者伤刚痊愈,并不适合征战这样的比赛,李霄鹏只好忍痛割爱。在韩端、毕妍两大辽宁籍中前场核心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少帅李霄鹏统帅的这支亚运女足已是不折不扣的年轻队伍,她们将为杀入前四、力拼奖牌而战!

  毕妍缺阵亚运会,小将孙丽莎将负责球队中场组织,队长袖标也将落在前锋徐媛的左臂上。据记者了解,李霄鹏做出放弃毕妍的决定非常无奈,他不希望毕妍在跟随球队征战亚运会时伤情加重,那样会影响到她的足球生涯。

  与此同时,老将纷纷因伤缺阵在客观上也给了中国女足重组、重建的机会。中国女足在5月份的亚洲杯上痛失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后,之前的那批球员在亚洲赛场上的竞争中,已落后于朝鲜、日本和澳大利亚队,所以只有彻底重建,才能看到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低谷中的中国女足把重担压到了李霄鹏的肩上,带队时间不长的李霄鹏还没有向外界展现出优秀教练的潜质,目前唯一利好的是他与队员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另外,韩端和毕妍两大核心的因伤缺阵看似中国女足出征亚运的软肋,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正是年轻队员脱颖而出的好机会。既然在老核心的带领下,中国女足失去了世界杯入场券,还不如将希望寄托在新生力量上。

  在李霄鹏的18人名单中,年轻就是他的主旋律。门将张艳茹,后卫刘华娜、袁帆、翁新芝、周高萍,中场张娜、古雅沙,前锋徐媛8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其中除了刘华娜外,另外7人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而马君、庞丰月、李丹阳、曲姗姗、孙凌等都是奥运会后逐渐崭露头角的,经历了5月份亚洲杯失败的洗礼,亚运会将是她们走向成熟的又一个舞台。

  广州亚运会的女足比赛共有7支球队参加,中国女足和韩国、约旦、越南队分在一组,挤掉约旦、越南这样的鱼腩部队,完成进军4强的任务应该不是难事。但在半决赛中,无论是遭遇朝鲜队还是日本队,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都处下风。

  无缘世界杯,中国女足已将之前的荣耀、辉煌输得干干净净。征战广州亚运会,中国女足唯有踏踏实实地寻找一条从低谷拼杀出去的路,女足重建,唯有从零开始,才能看到希望,广州亚运会即是重新振作的机会。

  □本报记者/朱才威9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