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西安晚报:刘翔广州之行从零开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4:19

  本次亚运会,孙海平教练给刘翔确定了一个大致的目标,就是跑到13秒30左右,肯定能稳获这个金牌。因为广州亚运会是在11月份举行,也算年底,年底的气温和整个身体的感觉,都不像每年在夏天举行的比赛状态那么好。因此能够跑出13秒30的水平,对于刘翔来说,应该说有把握拿下这枚金牌。

  实际上,13秒30是刘翔10年前的水平。2001年也是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参加了自己的首次全运会,当时他战胜自己的大师兄陈雁浩获得冠军,当时的成绩是13秒36,而那一年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32。今年刘翔只参加了一场比赛,就是5月份的黄金联赛上海站,当时的成绩是13秒40,这个成绩在他10年职业生涯里,只能相当于10年前的水平。对于2010赛季的刘翔来说,现在真的是从零开始,一点一滴积累自己训练的平台。

  刘翔15日就抵达广州,选择了在二沙岛备战。刘翔比较喜欢二沙岛的训练基地,对于刘翔来说也算一个福地,四年前他就曾经在这里备战过多哈亚运会,那一年他破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可以说他是从二沙岛意气风发地奔向了多哈。

  如果这次比赛中刘翔有一个好的表现,而且脚也非常安全的话,可以说为他打开一个完美的2011赛季开个好头。如果刘翔夺冠成为亚运会史上首位110米栏三连冠外,对于刘翔更大的意义在于,他距离真正回归国际赛场越来越近了。因为明年对于刘翔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赛季,经过广州亚运会的检验,明年回归国际赛场经过一些历练和大赛的调整,才能从中发现问题,从而对备战伦敦奥运会有一个阶梯性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