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会各路好汉聚义广州 刘翔领衔中国争先(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10日02:32
刘翔 新华社 图


  刘翔

  (国籍:中国 项目:110米栏)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中,刘翔无疑是最知名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此后状态也一落千丈,在今年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仅获得第七名,创下了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战绩。亚运会即将来临,对于外界的质疑,刘翔表示:目前状态还不错,有上升的空间,他也希望能在亚运会上用金牌让人们打消对他的怀疑。

  林丹

  (国籍:中国 项目:羽毛球)

  作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领军人物,林丹拿到过全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各种级别的冠军,然而,从未染指亚运会羽毛球男单桂冠对他来说还始终是个遗憾,很多人认为,林丹如果能够在此次广州亚运会上夺冠,才算是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林丹则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都会全力以赴去打,争取取得满意的结果。

  古力

  (国籍:中国 项目:围棋)

  李世石

  (国籍:韩国 项目:围棋)

  今年27岁的古力棋风恰如其名,是著名胡“力战派”选手,也是目前中国围棋界的领军人。围棋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古力也表现出对冠军的渴望,他坦言自己十分期待能够站上领奖台。韩国的李世石将是古力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这名韩国选手棋风极富攻击性,可以用“稳、准、狠”来形容。谈到广州亚运会,李世石很直接地表示:“只要金牌,银牌和铜牌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国籍:中国 项目:游泳)

  朴泰桓

  (国籍:韩国 项目:游泳)

  北岛康介

  (国籍:日本 项目:游泳)

  作为中国游泳军团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张琳担负着在本届亚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水军摘金夺银的重任。本次亚运会张琳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接力4个项目。这4个项目,张琳都有望冲击金牌,张琳也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他表示:“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冲击金牌。”

  说到张琳则不得不提到韩国名将朴泰桓。2006年以来,张琳在各项赛事中就被韩国名将朴泰桓所压制,北京奥运会上张琳海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敌朴泰桓。本次亚运会,张琳要想有所突破,朴泰桓将是头号敌人。北岛康介也将是亚运会赛场上另一名备受关注的明星。这位北京奥运会100米、200米蛙泳双料冠军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他将全力以赴,并刷新世界纪录。

  邹市明

  (国籍:中国 项目:拳击)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拿下拳击48公斤比赛金牌成为其运动生涯的巅峰。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邹市明和胡青分别在48公斤级和60公斤级夺金。此番,中国拳击派出了10男3女共13名拳手参加全部13个拳击项目,在男子小级别项目和女子拳击中国均有夺冠希望,邹市明无疑是中国队最稳的夺金点。

  巴赫拉米

  (国籍:伊朗 项目:篮球)

  去年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巴赫拉米是伊朗的第一得分手,场均可以拿下18分。在今年7月底结束的亚洲琼斯杯上,他帮助没有哈达迪的伊朗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并荣获MVP称号。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来自西亚的伊朗以及黎巴嫩等球队。作为伊朗代表团旗手的巴赫拉米将死拼王治郅、朱芳雨领衔的中国队。

  卡梅尔

  (国籍:巴林 项目:田径)

  卡梅尔是巴林中长跑名将,1983年出生在非洲中长跑大国肯尼亚,后来到西亚巴林发展,是著名“西亚雇佣军”的领军人物。卡梅尔的强项是800米,多次问鼎世界田径总决赛,还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铜牌。2009年,田径世锦赛男子1500米决赛中,来自巴林的卡梅尔还夺得了金牌。本次参加亚运会,在中长跑项目上卡梅尔优势明显。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2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