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二沙岛备战亚运乐子多 白天训练晚上打蚊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12:14

  “刚刚一个蚊子被我一扇……晕了……是活的……然后我把它翅膀拔掉直接放生了……”11月19日,距离其亚运会首战还有三天,刘翔在微博上这样调侃自己的生活。自从来到广州之后,刘翔就在二沙岛封闭训练。巨大的压力并没有让刘翔失去乐观的天性,与蚊子周旋,与史冬鹏说笑,刘翔进村之前的备战十分轻松。 

  ■肉搏

  大战蚊子数回合 

  最近两天,刘翔的微博更新很快。仔细一看,刘飞人发表的这些文字里面有个共同的主角——蚊子。白天训练 ,晚上打蚊子,这几乎成为刘翔备战生活的主题。18日当天,刘翔在博客里先夸了夸广州的市容,称绿化很好。随后他话锋一转:“就是晚上睡觉蚊子有点多……这几天喂饱了不少蚊子。”而据刘翔所住招待所的服务人员透露,刘翔的房间晚上蚊子确实多了点,害得飞人每晚睡觉前都要先打一顿蚊子。

  在与蚊子大战数回合之后,刘翔这一方的战况显然有了很大的转机。19日一大早,刘翔忙不迭地在微博上汇报战绩:“昨天晚上睡觉挂了蚊帐……蚊子就咬不到我了……哈哈!”期间还用特写手法描述了一场力量悬殊的战斗:“刚刚一个蚊子被我一扇……晕了……是活的…… 然后我把它翅膀拔掉直接放生了……之后发现我忘记把它吸管拔掉了!消灭四害人人有责!”值得一提的是,与蚊子大战的经历,很容易地推翻了此前关于刘翔不进村非要住别墅的质疑。

  ■舌战 

  大史“护驾”要收费

  这次的广州之行,刘翔是冲着亚运会三连冠来的,不过与前两次相比,这回的夺冠看来不那么容易。队友史冬鹏必将是刘翔三连冠路上杀出的程咬金,在不久前的上海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史冬鹏就史无前例地战胜了刘飞人,因而这次的男子110米栏也被看做是俩人之间的巅峰对决。在场上要靠速度击败对方,私下里的舌战也不能甘拜下风,这不,刘翔和大史两个人赛前在微博上聊得火热。

  此前,史冬鹏在亚运会开幕式当天发博炫耀自己在开船,当时仍然身在上海的刘翔就立即回帖“泼冷水”:“一脚踹你去江里!”18日,史冬鹏发博普告天下:“托我签名的人自己去签就行,天王是个很随和的人,你们要签名他肯定配合。”看到这条微博刘翔立即声讨,“你瞎搞什么啊……进村你要帮我挡挡……我看好你呦!”随后挡粉丝的话题就上升到了金钱层面,史冬鹏回复道,“你哪天进村?我帮你挡,没问题,收费的。具体费用面谈,友情价好商量。”两人你来我往,也把网友都逗乐了。

  ■实战 

  比赛前一天进村

  为了回答史冬鹏和其他好奇者的问题,刘翔19日训练之前在微博上透露:“我还没进村呢……比赛前一天进村……呵呵!”由于刘翔的首战将于22日晚打响,显然刘翔要在21日那天进驻运动员村。

  正如上文所述,本次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如无意外刘翔和史冬鹏将包揽金、银牌。对此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也毫不回避:“在亚洲,他俩还是有绝对优势的,包揽前两名应该问题不大。”对于冠军人选,孙海平暗示,刘翔或许将以0.1秒的优势超越大史,“如果没有刘翔的话,那史冬鹏肯定是冠军了。至于这次两人的差距,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大了,可能会拉得比较近。在上海我也看了大史的训练 ,正常的话,他这次13秒40也可以跑。”此前孙海平曾表示过刘翔亚运会上的成绩应该在13秒30以内,根据孙海平前后的言论,可以预测大史与刘翔的差距可能会在 0.1秒左右。至于刘翔是不是能够像他说过的“找回以前的状态”,三天后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