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未来要学奥沙利文 潘晓婷死了都要爱台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33

  丁俊晖:未来如何?学奥沙利文

  丁俊晖输了,无数人感到惋惜,只有他还在苦中作乐。“每一次亚运会比赛都值得回味,虽然我没拿到冠军,但我在比赛中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丁俊晖昨天说:“未来,我希望自己减少致命失误,希望将来像奥沙利文那样,上场就有必胜信心。”

  低迷赛季,丁俊晖从去年起有了巨大进步,人们都说,熟悉的小晖又回来了。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梁文博发挥可圈可点,如果不是丁俊晖挺身而出,这块金牌很可能旁落他家。

  随后,男子斯诺克单打项目,人们对丁俊晖又有了新的期待。“冠军拿到没问题,他的水平超过所有亚洲选手。”来自泰国的教练也这样说。

  虽然傅家俊也有相当强的实力,可通过比赛看,丁俊晖确实有压倒性优势。如果不是第四局的关键球不够集中,将好局让给对手,那3比1领先在手,丁俊晖不会给傅家俊反击的机会。

  有遗憾,丁俊晖只能自己去体会,赛后他只是一再说了半决赛的一局球。“半决赛主要是在3比2时,有一杆球没有处理好。”丁俊晖回忆:“应该让他拿回来打,赛后我自己也在反省。这种场上的经验还有掌控局面的能力自己还没有能够完全把握好时机,犯一些错误,导致下午半决赛差点输掉。”

  通过比赛,丁俊晖学到了东西。“我现在打比赛自己觉得比较辛苦,因为越往上越感觉困难,那个点就在那里,你靠它很近,你够不着,底下还有很多人在拉你,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刚刚进入这种感觉,还没有完全懂这个台球,完全去读懂这个比赛。所以,现在每次打比赛都觉得非常辛苦。”

  作为顶级运动员,往往到瓶颈都很难提高,这一点小晖也认同。“技术上想再提高,空间并不会很大。”丁俊晖说:“现在最需要改变的就是心态。就像奥沙利文的心态,世界上没有人打得过我,完全是他一个人在打,他只要想打他就能赢球,就是这种感觉。”

  丁俊晖觉得,如果要有这种心态,你的技术水平一定要到达一定的高度,有技术水平、有状态的支撑,你的自信才会更高一点。“平时我们也有自信,但是不会说‘只要去比赛我一定赢定了’,那种心态现在很难做到。”丁俊晖说。

  对于赛后如此平静,丁俊晖说:“其实,这两年输的比较多,赢的比较少,对待各种输赢可能看得更加淡一点,最注重的是这个过程中自己犯了什么错误或者哪个球处理得不好,会记忆比较深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