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全方位落后输球麻木 年轻队员麻木沈琼落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26

  茫然 麻木 只有沈琼红了眼圈

  走下球场的那一刹那,沈琼的眼圈已经红了。素来对媒体来者不拒的他大步流星地从混合采访区走过,而守候在那里的记者,没有人忍心拦住他。

  再次露面的时候,是走回球队大巴的时候。红肿的眼睛毫不掩饰哭过的痕迹。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堂堂国家队队长,这已不是第一次为球队输球而落泪。

  可这一次,只有沈琼哭了。主教练周建安露出的是无奈的笑,年轻队员们脸上写的是茫然,只有和沈琼年纪相仿的老队员袁志和郭鹏深深低着头——或许对于他们而言,这就是最后一届亚运会,甚至是最后一次冲击亚洲冠军的机会。

  然而老将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本赛季以来已失去国家队首发位置的沈琼,本场只有在第一局得到替补上场的机会,但很快又回到板凳席。而先发登场的袁志则被老对手日本队牢牢看死,整场比赛只得5分。

  赛后周建安说,为了冲击伦敦奥运,他必须把培养新人置于重用老将之上。“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选拔队员这块,确实需要老队员起到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年轻队员要尽快提高,整个队伍想要提高实力,靠老队员已经不可能了,还是要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

  但是被周建安寄予厚望的年轻队员,在本场比赛并没有表现出主场必须拿下的信心和气势,而在吞下0比3完败的尴尬苦果后,也并没有太多的不甘不服,副攻边洪敏就说,“赛前对这个结果都有预料,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没想到会输得这么快。”

  而按照周建安的说法,年轻人目前还不具备接班的能力,“北京年奥运会后人员调整,补充新队员,具备一定潜力,但是有致命伤:基本功不扎实,临场运用技术方面经验欠缺,这个问题这两年一直困扰我们……”

  那么未来的中国男排,究竟应该指望谁来挺身而出呢?然而在又一次遭遇打击之后,沈琼似乎已经心生退意。赛后更新的微博俨然一番告别演说,他这样写道:“感谢所有关注和关心男排的朋友,这次中国男排没有打好比赛让你们失望了,对不起!这些队员还非常年轻是非常有希望的一批。他们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关心男排爱护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