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周建安承认输得没脾气 对手叫嚣就像赢男足那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01:10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题:中国男排完败伊朗 周建安:我们输得“没脾气”

  记者 张子扬

  被看作中国男排在亚运会上的首场“重磅对决”,20日晚间与老对手伊朗队激情上演。主教练周建安将此役比作是“复仇之战”,却被强势的伊朗队以3:0彻底击溃。他承认,伊朗在某些环节早已超越中国,我们输得“没脾气”。微博热议亚运>>

  今天的对决是八强排位赛的关键一战,争夺从一开场就陷入了焦灼。双方均选择大力跳发好手试图破坏对方一传,但显然伊朗的组织更具成功率,很快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一传上稍有好转的中国队追回几分后,又被伊朗队抓住防反机会从后排以及三号位突破,已无法操控比赛的中国队以17:25率先失掉第一局。

  试图挽回颓势的中国队换上了老队长沈琼加强一攻,但一开局又以1:4落后,头上已经渗出“豆大”汗珠的周建安不得不喊了暂停。全场紧张的气氛让他始终将两只手插进裤兜,没有坐下来一次。很快,伊朗队的重炮发球再次冲垮了中国队的一传,19:25,输得干净利落。

  尽管在赛后表示自己不是那么紧张,但周建安承认,“为队员一直揪着心,想尽了所有办法”。

  当晚球场上座率爆棚,很多球迷希望中国的“弹簧人”能够一扫对伊朗在亚洲关键战役的连败耻辱。“中国队,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重复不止。

  “生死考验”的第三局,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多变性以及三号位快球,两队比分也交错上升,但中国队整体实力差强人意,在战成25平后,自己的两个连续失误,演绎了进一次的完败。输球后的沈琼使劲拍着地板长叹不已,15号李润铭则重重地将球踢向空中,以缓憋闷。

  赛后迟迟不愿走到媒体区域接受采访的周建安还是走过来了。他说,伊朗队发挥得很出色,尤其是发球、一传、扣球等技术环节一直压得中国队喘不过气。“关键是人家没有失误,我们没有办法”。

  他还说,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伊朗已在几个技术环节上超越了中国,不得不说,他们已经是亚洲的顶尖强队。

  伊朗队今天到现场的助威团也毫不逊色,一些没有比赛的运动员以及官员都前来助威,伊朗的记者更是抢占了文字记者看台席的多半个江山。伊朗国家电视台一位叫默罕默德的记者笑着说,希望能在中国队主场看到自己国家的球队续写神话,就像面对中国足球那样。尽管是同行,但在话语间还是带着一些火药味。

  46岁的周建安自接过中国男排帅印后,一直想夺回亚洲冠军,却始终未能如愿。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决赛输给韩国获得亚军,这是他距离亚洲冠军距离最近的一次。与伊朗队交手前他就曾说过:“伊朗队整体打法凶悍,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的冲击力非常大。如果顶住了,我们就有机会。”

  但周建安无奈地摇着头说,完败,只能从自身上找差距,谢谢观众还没有放弃我们。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