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全方位落后输球麻木 年轻队员麻木沈琼落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26

  周建安苦笑:如果我还带男排……

  走出体育馆,周建安掏出一盒烟,刚抽出一支想抽,就被记者“逮”住了。他还是一脸苦涩的笑,从中国男排一次次被日本队拦死的时候,他就一直摇头苦笑。

  “如果我继续带领这支中国男排,我自己有信心,我要带领他们有提高,对他们也要有信心。”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带着笑,但这个假设语气,似乎带着弦外之音。

  事实上无论中国男女排,这次亚运会都可算是自我拯救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国男排今年以来一路走低,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仅列第15名,随后在资格赛又落败,甚至失去了明年继续参赛的机会。9月末在世锦赛小组三战皆墨、早早就被淘汰,如今亚运会四强不入,创下了本队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同时也是主帅周建安带队以来在洲际赛事中的最差成绩。

  资深球迷或许还记得,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时任中国男排队长的周建安血染赛场坚持作战、一举率队夺回阔别8年的亚运金牌。但是在周建安2005年底出任中国男排主帅之后,他率领的队伍却始终未能重登亚洲之巅。

  尽管北京奥运会的并列第五是周建安执教以来的最好成绩,但那只是因为进入八强后5-8名不打排位赛,中国男排的名次来得侥幸;2009年中国男排在世界联赛中接连击败美国、意大利等强队,风头一度盖过女排,但在亚锦赛上仅列第四,中国男排仍然不在亚洲顶尖水平。

  “我带队在亚洲打比赛始终都是噩梦。”他自己也承认,“2006、2007和2009年,都是痛苦的亚洲比赛经历。我想要实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如果想要获得资格,就必须经历这一关。”

  眼看距离伦敦奥运越来越近,留给周建安的时间还有多久?连亚运会这一本来冲着夺金而去的比赛都提早出局之后,他的执教前途无疑更添疑问。“我对我们队员、中国男排没有失去信心。如果没有信心,就不会带领他们。”周建安如是说,但反反复复提及的“如果”,却让人感到了一丝不安的情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