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心态平和小组出线 周建安:我们一直在爬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6:51

  “我们跟女排不一样,男排一直在低谷,所以我们一直在爬坡。”在看过了亚运会男足的痛心疾首,男篮首秀大比分赢蒙古后主帅邓华德的沾沾自喜后,对于男排主帅周建安风轻云淡般的自嘲,有那么一种不太习惯的感觉。

  3:1战胜泰国,中国男篮结束了小组赛的三场比赛,等待他们的,是两天后八强战的首个对手:沙特。在中国男排本届亚运会的几个主要对手中,日本、韩国、伊朗等队都以全胜出线,且一局未失,反而东道主中国队显得有些磕磕绊绊的,首战弱旅巴基斯坦和第三场打泰国都显得不太顺利,各丢一局。而在昨晚,泰国队所显示出来的超强战斗能力,给东道主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他们的快速,他们的跑动,还有他们在四号位强攻时的手形变化,都给我们带来很大麻烦。如果说这场比赛对之后的进程有什么借鉴意义的话,我想,加强拦防是一个方面。”周建安赛后如是说道。

  事实上,总共四局的比赛,其中有三局,中国队长时间处于落后,最后一局,一路打到27:25才分出胜负,说男排是涉险过关也不为过。泰国排球,在女子方面给中国带来伤痛以后,又在男排阵线敲了一记警钟。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男排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比起以前老是被逆转,总要好上很多,正如周建安赛后所说:“我其实更希望前面几场比赛有点障碍,不太顺利,那样其实更好。如果老是碰到很弱的对手,一开始打得很顺,到关键场次出大问题,反而糟糕。”

  尽管同为国字号球队,国奥可以享受几万人看着他们丢人输球的待遇,男篮刚一出场就受万众瞩目,而男排,却只能静静待在广州大学城里一座不大的体育馆,去等待他们的涅槃,为他们欢呼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百名广州大学生。

  “都习惯了啊,吃排球这碗饭的,都想男排更兴旺一点。不过一切都要靠成绩,去赢得观众的喜爱,把比赛一场场打好,总能收到回报的。”浙江男排前任主教练,目前在中国男排担任教练员的王贺兵说道。

  “打沙特会是场硬仗。四年前,是他们第一轮淘汰掉日本,第二轮我们3:2险胜,后天的这场比赛,可能会非常艰苦。”虽然这话说得比较严肃的,但主帅周建安说话的口气却还是那副不疾不徐的样子,比之奥运前他刚上任那会儿,四川人多了一份淡定,变得更沉稳了——他也历练出来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