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胜李宗伟 脱衣抛鞋敬礼林丹这样庆祝大满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21

  在21日晚进行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击败李宗伟,首次摘得亚运会金牌,并就此完成 “大满贯”伟业——集奥运会、世锦赛、汤杯、苏迪曼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 “超级丹”用超级大满贯向世界证明:他就是世界羽坛的第一人!

  夺冠之后,林丹显得兴奋异常,他直接把拍子摔到了场地上,然后双拳高高举过头顶,脱掉上衣,赤裸上身挥动右拳向球迷致意,随后他又向支持他的粉丝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林丹还把自己的球鞋丢上了看台,他的鞋子也成为送给球迷的一份大礼。现场的气氛达到沸点,尖叫声欢呼声震天响。

  今晚的这场羽毛球男单决战被外界看做是当今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林丹是中国羽毛球男一号,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三冠王。林丹的技术以拉吊突击打法为主,场上气势逼人,进攻意识超强,速度快落点佳,步伐灵活,后场大力跳起扣杀是其招牌式的动作,以往薄弱的网前小球技术已日益完善,掌控节奏能力超强。

  李宗伟则贵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之前在半决赛上以2∶1逆转中国男单二号、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足见其实力强大、状态正佳。相比于林丹的矛尖,李宗伟则可谓盾固——以出色的防守能力著称,这位大马“一哥”突击变速能力强、爆发力好,头顶杀对角斜线进攻威胁大,网前扑杀很有威胁,防反效率很高。

  翻看一下林丹对阵世界顶尖高手的记录:对阵陶菲克,从2001年到现在是14胜5负;对阵盖德是15胜3负;对阵鲍春来是20胜6负;对阵号称“林丹克星”的朴成奂,在2008年之后林丹11胜仅1负。评判一位顶尖高手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他与同时代其他顶尖高手的对阵记录,从这一点上看,林丹无疑担得起 “最佳”称号。

  李宗伟在大家的印象中总是林丹在大赛中登顶的陪衬,他的心理素质实在不怎么样,简直就像是田径场上的鲍威尔 (这位数次打破过百米世界纪录的人,一到世锦赛和奥运会这种大赛就掉链子),但是他对阵林丹却是7胜14负,不但是获胜次数最多的人,胜负比也相对来说最高。

  今晚,林丹用凶猛的劈杀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摘得梦寐以求的亚运金牌,成就超级大满贯的壮举!技术、心理日臻成熟的“超级丹”,不再“炒鸡蛋”了,他已是今日羽坛的绝对“一哥”!

  (本报记者/朱才威 21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