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半决赛李宗伟林丹晋级 决赛巅峰战众望所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6:12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排名世界第三的陈金大战世界第一的李宗伟,“超级丹”二度对阵朴成奂欲为国羽男双的全军覆没雪耻……昨日人气最旺的亚运赛事非羽毛球男单半决赛莫属,硕大的天河体育馆内人满为患。两场比赛最后的结局都没有改变排名的顺序,排名靠前的选手均取得了胜利,其中陈金1∶2惨遭逆转负于李宗伟,林丹则0∶2横扫了朴成奂。今日,林丹将与宿敌李宗伟会师决赛。

  失误太多陈金连败两局遭逆转

  顶级高手间的对决,不仅是体能的死磕,更是智慧的角力。昨日,陈金和李宗伟的对决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这一点。

  面对世界头号种子李宗伟,陈金不敢怠慢。首局一开场,陈金便全力以赴。两人不停在场上“玩花”,想方设法来撕破对手的防线,网前网后几厘米的距离多次变成绝杀的战场。在狂风骤雨的对攻战里,陈金以11∶6、19∶13渐渐领先。李宗伟一次扣球出界后,陈金拿下了赛点。此后,陈金又以一记大力扣杀让李无力招架,一鼓作气赢下首局。

  异地再战,不知是陈金没沉住气还是李宗伟进入状态,前两回合,陈金接连失误拱手让分。此后,陈金稳下阵脚展开反击,将比分追平。双方随即交替领先,两位顶级球手你来我往展示高超的技法,无论是飞身扣杀还是背后挥拍,无论是胯下击球还是反手回打,都一一上演,看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11∶11平后,李宗伟进一步发力,忽前忽后左突又击地不断大范围转移球,将陈金扯动起来,令其难以顾此及彼,比分一点点拉开。陈金一个出界失误后,李宗伟以20∶15抢先拿到赛点,并最终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生死局,李宗伟越战越勇,整个人显得很放松,没怎么跑动便化解了陈金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反观陈金,却在对攻战中连连失手,多次网前封球均未过界,分差从2∶7扩大至4∶11再至5∶15。现场观众看得心直跳,撕心裂肺地呼喊“陈金,加油啊”。无奈,前面坑挖得太大,最终陈金以7∶21的悬殊比分草草“投降”。

  现场访谈

  陈金:“今天输在太心急”

  与李宗伟的比赛败北告终后,陈金利索地收拾起行李离开赛场,对于失利他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郁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金首先肯定说,对自己的表现还较满意。“其实这场球,我还是挺开心的,虽然输了,但是我看到了自己以后提高的方向。”陈金解释说,以前跟李宗伟交手时都被他控制得比较死,总是自己在不断地跑动。“今天最明显的进步是网前点提高了,而且能攻击他。”谈及失败的原因,陈金说主要是自己心太急了,太渴望拿下胜利,后来出现失误时没有将心态调整好,想迅速追上比分,结果越急越失误。

  有媒体记者问此前有报道说李宗伟自称状态不好,这是否放烟雾弹?陈金笑说,以李宗伟的实力骗人没有必要,“不过他的状态今天确实不是特别好,只是他打得非常耐心,抓住了我失误的机会。”

  “超级丹”发威轻取朴成奂

  陈金战败后,紧随而来的林丹对阵朴成奂则成了千万羽迷期待的焦点,由于国羽男双日前被韩国队全军剿灭,因此这场对决亦具有了一层为国羽雪耻的意义。

  这是林丹与朴成奂在此次亚运会上的二度交手,上一次在男团决赛时,林丹以2∶1涉险取胜,在赛前有媒体记者担心可能爆冷。

  但整个赛况却显得波澜不惊。比赛一开始“超级丹”便迅速找到了状态,抓住机会果断突击,取得了一个5∶0的梦幻开局。朴成奂此后失误不断,林丹稳扎稳打扩大领先,将分差拉开至4到5分之间。在16∶12后,林丹加快节奏连得两分,彻底浇灭了对手反扑的希望,最终以21∶14赢得开门红。

  次局一上来,朴成奂状态有所回勇,不断强攻,打出了一个3∶1的小冲击波。“超级丹超级厉害、林丹加油……”数千观众的齐声呐喊让林丹兴奋起来,他强势发力蚕食比分,几个漂亮的点杀之后,很快将比分追至6∶6平,并迅速反超。

  10∶7时,林丹滑板挑对角,司线判此球在界内,但主裁却判罚出界,让韩国人得到1分。林丹没有受到这个争议判罚的影响,还是以11∶8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加快了速度,打出7∶1的大冲击波,并最终以21∶10锁定胜利,总比分以2∶0将对手横扫出局,挺进决赛。

  “昨天我一直告诉自己绝不能放松、要一鼓作气,幸运的是我做到了。”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说。对于与老对手李宗伟的决赛,林丹说,李宗伟是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手,能够再次与他较量,自己很开心,“我会全力以赴去比赛,至于胜负,我不会去想”。

  羽毛球今日对阵

  混合双打决赛

  11月21日19:30 天河体育馆 张楠/赵芸蕾VS 申白喆/李孝贞

  男子单打决赛

  11月21日20:30 天河体育馆 林丹 VS 李宗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