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男单-李宗伟逆转陈金进军决赛 与林丹争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6:19

  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昨天再成焦点,林丹继男团比赛之后再次击败“克星”韩国人朴成奂,如今阻挡他夺冠的唯一障碍,就是成功逆转陈金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超级丹”与“大马一哥”谁更强势,这个悬念再次吊起了球迷的胃口。

  陈金气短 没能狙击劲敌

  昨日首场半决赛是中国选手陈金挑战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虽然二人的交手纪录是陈金胜局以2比7落在下风,但他先声夺人的首局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尤其是期间一个61拍的超长回合对决,引爆全场。无奈李宗伟慢慢进入比赛状态,打起消耗战,陈金则渐渐失误过多,决胜局甚至一度连丢8分。最终陈金1比2败北,三局比分为21比14、15比21和7比21。

  未能实现与林丹会师决赛的愿望,赛后的陈金心情尚好,“虽然输了,但我挺高兴的,因为看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以前李宗伟总能控制场面,我都是在跑啊、救球啊,但这场球我明显比以前主动了。”

  如约应战 林丹轻松过关

  第二场半决赛还未开始,已经跻身决赛的李宗伟就表示,期待与林丹在决赛相遇。事实上,包括坐在看台上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内,没有人会怀疑“超级丹”的胜出,即便朴成奂刚刚在今年世锦赛中轻取林丹。

  “广东女婿”主场作战的气场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胆寒,林丹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首局上来他获得了5比0的梦幻开局,此后稳扎稳打,21比14、21比10轻松胜出。值得关注的是,获胜后的林丹表现相当淡定,甚至没有任何庆祝动作,显然他考虑着更关键的决赛。

  对于决赛对手“老冤家”李宗伟,林丹给予了极高评价,“李宗伟是现在实力最强的男单选手,所以和他交手我非常开心,希望自己能打得很好。”只差一块亚运金牌就可以实现真正的大满贯,对“超级丹”的诱惑到底有多大?“每个运动员跟李宗伟比赛都应该全力以赴,特别是对我来说,我只能尽我所有力量去打,但是最后的结果不是我能控制的。”林丹不再放狠话。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