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2:1击败李宗伟 巅峰对决终折桂林丹实现大满贯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8:42

  本报广州11月21日讯 羽毛球比赛的压轴大戏今晚终于登场,两位明星在男单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林丹 2: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林丹真正实现了“大满贯”,同时拥有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单冠军头衔。

  随着最后男单金牌落入囊中,中国羽毛球队21日在广州亚运会上以5枚金牌圆满收官。

  此前结束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0:2不敌韩国选手申白喆/李孝贞,屈居亚军。

  林丹、李宗伟都拥有大批“粉丝”,都期待着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能够获得最后胜利。

  他们两个人其实也都非常渴望这枚金牌。

  李宗伟在半决赛中淘汰陈金后就说:“我知道很多人想看(我和林丹)这场球,当然我也很期待。金牌谁都想赢,但我现在不会去想那么多,决赛中我会努力去拼。”

  相比较而言,林丹可能更渴望这枚金牌。因为在林丹的冠军簿中,奥运会、世锦赛的单打冠军都拿过,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等大大小小的冠军也都有了,唯缺一枚亚运单打金牌。有人说,林丹夺得亚运金牌,才算真正实现“ 大满贯”了。尽管林丹嘴上不同意这说法,辩解说自己已经是“大满贯”,“亚运会列不到‘大满贯’赛事里”,但既然别人都这么认为,他心底里还是相当渴望拿下这个冠军的。

  为了更好地准备与李宗伟的决赛,林丹特意观看了李宗伟与陈金的比赛,他说:“李宗伟打得非常好。决赛肯定会非常艰苦,我只希望自己在跟他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李宗伟现在是最强大的对手,每个人和他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

  与李宗伟的比赛,林丹的确做到了全力以赴,激情四溢又相当稳健。一路领先率先赢下第一局。不过,第二局中,他出现多次失误,让对手一度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的第三局,林丹好像突然间爆发,开始阶段几乎让李宗伟没有还手之力,一度打成11:1,虽然后来李宗伟极力追赶,但林丹沉着以对,终以21:10锁定胜局。

  获胜后的林丹表现得比以往获得任何冠军时更加激动,双手紧紧握拳大喊着渲泄自己的激情,并将球衣甚至球鞋扔向看台。他说:“无论这场比赛谁赢,都是亚运会以来最精彩的一场赛事。我很幸运获得这枚金牌。李宗伟今天打得很顽强,他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非常尊重他。我们都值得被肯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