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排评论

人民日报:中国男排怎么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7:22

  亚运会男排1/4淘汰赛21日全面展开,中国男排以0∶3不敌日本男排无缘四强,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从两年前的奥运会第五名落到如此境地,中国男排何以从巅峰迅速跌至谷底?

  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谈起输球的原因时表示:“从亚运会开赛以来的表现看,我们在技战术环节不如人家,这个事实必须承认。尽管身高有优势,但是拦网连日本队都比不过。”

  今年以来,中国男排先是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以1胜11负的战绩排名各参赛队倒数第二;后又在亚洲杯比赛中两负伊朗队,夺取亚洲冠军的梦想破灭;上个月的男排世锦赛也是小组赛3战皆负惨遭淘汰。中国男排滑落速度之快令人痛心。

  客观地讲,走下坡路的中国男排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惊人的相似:人才匮乏,导致一旦因伤病减员,队伍排兵布阵就捉襟见肘;年轻队员基本功差,主动失误偏多;队员的心理素质不稳,容易出现一溃千里的惨败状况。

  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滑坡和落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尽管有伤病等客观因素,但是大赛上没有调整到最好状态,发挥不出训练水平是主教练的责任。

  这一届中国男排的最终目标是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业内人士看来,要想彻底改变中国男排目前的窘境,必须从基础抓起,尽快改变中国排球的大环境。本报记者 李长云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日报

2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