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赵蕾归乡全家拥抱喜极而泣 放不下孩子还当老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1日15:27

  “回家真好!”11月20日下午2时44分许,带着亚运软网一金两铜的战绩,香港路小学的金牌老师赵蕾刚下飞机,学生们一拥而上将她围了起来,唧唧喳喳地喊道:“赵老师,你总算回来了!”捧着大把大把的鲜花,拥抱完奶奶再拥抱学生,赵蕾和她的家人们顿时泪流满面。接下来,赵蕾将先回家休息几天,用赵蕾姑妈的话说,“孩子这半年没少吃苦,是时候让她好好玩几天了。”

  激动 全家抱成团喜极而泣

  记者下午2时30分抵达流亭国际机场,此时出站口外已经站满了人,赵蕾的学生 、同事,以及她的家人都在那儿翘首以待。据赵蕾一位学生透露,他们下午1时就开始在出站口等候,20多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站在那儿等了将近两个小时。

  在机场迎接赵蕾的人不仅仅有她的学生和同事,还有她的家人。赵蕾的姑姑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来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姑父、舅舅、舅妈……足足来了20多人。另外,赵蕾的干妈也来了,还带着三岁半的双胞胎女儿。

  千呼万唤之中,赵蕾拖着行李箱走了出来。这位前些天还在赛场上拼杀的小姑娘,见到年迈的奶奶之后,马上与奶奶抱在一起,眼泪不由自主地滑落。“好孙女,奶奶想死你了!”赵奶奶此时也控制不住自己,和赵蕾一道哭了起来。随后,全家人都迎了过来,一边拥抱赵蕾,一边掉眼泪。待情绪稍稍稳定之后,赵蕾的爸爸心疼地说:“这么多天不见,你咋瘦成这样了!等回家了让你妈好好犒劳犒劳你。”

  记者问赵爸爸准备怎么犒劳赵蕾?“赵蕾喜欢吃辣的,让她妈多做点辣菜给她解解馋。”赵爸爸还表示,晚上就不回家吃了,“这么大的喜事,当然得好好庆祝一下,我们准备下馆子好好撮一顿。 

  未来 放不下孩子继续当老师

  与家人团聚完毕,赵蕾终于腾出时间来接受记者采访:“感谢青岛人民对我的支持,虽然当时我在广州,但我知道他们都在电视机前为我加油。”接下来,赵蕾将先回家休息几天,用赵蕾姑妈的话说,“孩子这半年没少吃苦,是时候让她好好玩几天了。”

  至于赵蕾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安排,但据香港路小学校长赵璐透露,就在亚运会备战期间,赵蕾还特别请假回青岛,考了教师资格证。“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她还是很热爱教育事业的。”赵校长说,“我们也希望,未来她在教育界同样能做出突出的成绩。”赵校长的说法也得到赵蕾本人的确认,“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计划表,但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领导给了几天的休息时间,等休息结束了,就会回去上课。”赵蕾的学生们同样舍不得他们的老师,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赵老师走之前还在教我们打网球,她赶紧回来吧,我还得跟她接着学呢!”

  坦言 还不适应这样的大场面

  学生来了二十多号,举着标语喊着口号,先献鲜花再要签名;摄影记者们将她团团围着,一边叫她摆Pose一边按快门;市南区体育局局长亲自接机,一边握着她的手一边说:“赵蕾不容易啊!”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赵蕾突然被置于镁光灯下,这位小学体育老师红着脸表示,还不适应这么大的场面。

  当赵蕾接受采访时,手里一直捧着三四束鲜花,高高的花束几乎要挡住她的脸。面对镜头,刚才还在奶奶怀里撒娇的女孩,此时还没说话,脸就红到了脖子根。“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我真是不太适应。”

  只想忙事业目前仍单身

  在等候赵蕾的过程中,记者通过赵蕾的家人了解到,目前她还没有男朋友。随后赵蕾本人也确认了家人的说法,这位金牌老师明确表示,自己还没有找男朋友的计划,接下来会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事业当中。

  出生于1989年的赵蕾今年21岁,再加上现在她的身份可是亚运冠军,正是恋爱的好时机。在跟赵蕾家人聊天的过程中,赵蕾姑妈开玩笑说,“以后追我们赵蕾的小伙子肯定不在少数。”这句话看似是玩笑,但却泄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赵蕾现在还是单身。记者随即向赵蕾家人求证,赵蕾姑妈也不遮掩:“没错,赵蕾的确还没有男朋友,但孩子以后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她自己做主就行,我们家的人都不会干预。”

  那么赵蕾将会有什么样的择偶标准呢?这个问题似乎也难住了她本人。“别说标准了,谈恋爱的事我想都没想过。”说这话时,赵蕾再次羞红了脸,“接下来我会把重心放在事业上,感情的事还是随缘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