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创造中国软网历史 从多哈到广州赵蕾努力成正果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8日13:50

  17日下午,广州亚运会软网女单决赛,当21岁的青岛姑娘赵蕾通过一记精准的压线球拿到制胜一分,实现中国软网亚运金牌“零”的突破后,她没有立即陷入狂欢,而是出人意料地跪倒在地,喜极而泣。30秒后,赵蕾拭干脸上的泪水站了起来,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谢后,她像孩子一样躲在教练怀中,又一次泣不成声。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到了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当时,赵蕾在手握两个赛点的大好局面下大意失荆州,输给了最终夺冠的中华台北名将江婉绮,无缘四强。赛后,稚气未脱的赵蕾躲在角落里隐隐啜泣的场景令人心碎。

  相同的泪水,不同的滋味。四年前,赵蕾将苦涩的泪水留在了多哈,现如今,苦尽甘来的她把幸福的泪水留在了广州。四年前,赵蕾还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象牙塔中,现如今,她已为人师表,肩负起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重任。四年,见证了一颗新星由青涩到成熟的美丽嬗变,见证了一个女孩由学生到教师的华丽转身。

  上午的半决赛,赵蕾与韩国名将金暻莲苦战至“抢七”才分出胜负。赛后,精疲力竭的她在混合采访区出现小腿抽筋的状况,让人不禁对其能否有足够的体力应对决赛捏一把汗。但经过一中午的休息,赵蕾恢复了生龙活虎的状态,其矫健的身手和灵活的步伐几度令球网对面的另一名韩国名将金爱敬无计可施,徒呼奈何。虽然首局以2:4折戟,但渐入佳境的赵蕾很快在第二局以4:0还以颜色。每一次得分,赵蕾都会振臂高呼,这是在宣泄压力,也是在转嫁压力,她那杀气腾腾的吼声,正在一点点消磨对手的斗志。

  4:2、4:1、4:1,士气如虹的赵蕾又势如破竹地连赢三局,仅耗时21分钟便以4:1的绝对优势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球场内随即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掌声。颁奖仪式结束后,破涕为笑的赵蕾在最高领奖台上展开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昭示着中国选手终于在亚洲软网势力版图上占据一席之地。这时,甘拜下风的韩国二姝金暻莲和金爱敬双双向赵蕾伸出了右手,祝贺她成为新的亚洲霸主。这,恐怕也是她们之前压根没想到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