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憾负日本组合获季军 一金两铜赵蕾亚运圆满收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12:00

  在11月19日上午进行的软式网球女双半决赛中,刚刚获得女单冠军的青岛香港路小学教师赵蕾与队友辛雅妮搭档。两位青岛姑娘苦战7局,2:5不敌日本组合杉本瞳/上原绘里。按照软网的规则,半决赛中输球的两对组合 ,不再进行三、四名决赛,而是并列获得季军。这样,赵蕾和辛雅妮就获得了一枚铜牌。至此,软网比赛全部结束,赵蕾收获一金两铜。

  据赵蕾介绍,她的搭档辛雅妮虽然目前注册在天津,但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女孩。18日,软网女双进行了前两个回合的争夺,赵蕾/辛雅妮先后战胜印度组合大庭彩加/佐佐木舞和另外一对中国选手高彤/邱思思,进入到 19日的半决赛。这一次,她们面对的对手是杉本瞳/上原绘里。

  不过,在半决赛的争夺中,这对青岛组合的开局并不理想。首局比赛,由于几个网前球处理得不是很好,她们3:5败下阵来。调整状态后 ,赵蕾和辛雅妮越打越顺,以两个 5:3将总比分反超为2:1。“领先的时候,想得还是有点多了,打得有点急。”赵蕾表示。在日本组合以6:4艰难扳回一局后,赵蕾/辛雅妮似乎有点慌神了。1:4、0:4、4:6,连输三局,最终,中国仅剩的一对女双组合无缘决赛。

  至此,亚运会软式网球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收获一金三铜,其中,赵蕾一人就获得女单金牌和女双、女团两枚铜牌。“感觉有点可惜吧,毕竟都打到这个份上了,在女双项目上,也想跟搭档再冲一冲。”走下赛场的赵蕾显得有些遗憾。但听到这样的成绩,已经返回青岛的香港路小学校长赵璐,却非常欣慰,“作为她的同事,我感到非常自豪。赵蕾特别不容易,腿上还有伤。打完单打,我还劝她,不行咱就不打双打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