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赵蕾摘金掩面而泣 改写中国队软网无缘金牌历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27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单决赛上,赵蕾(见左图)以4比1击败韩国选手金爱敬,终于改写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一直与金牌无缘的历史。

  与备受瞩目的网球项目相比,软式网球所受到的关注程度要低得多。尽管赛场位于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赛区,观众可比周二去黄村赛区看网球女团决赛的少一大截。当赵蕾为中国软网拿下这面具有历史意义的亚运金牌时,在混合区里等待她的媒体还不足网球赛场那边的一半。所以赵蕾在赛后激动地表示,希望自己这枚金牌能推动中国软网运动的发展:“这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参与,让软网能在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发展起来。”

  决赛中,赵蕾迎战韩国一姐金爱敬。先失一局之后,赵蕾在现场观众的热烈助威中愈战愈勇,连扳4局完成逆转。当最终以一个压线球锁定胜局后,赵蕾激动地跪倒在赛场上掩面而泣。这次胜利弥补了她在团体赛中仅获铜牌的遗憾。赵蕾在赛前就将冲击女单金牌作为此次亚运会的主要目标,这段时间她的状态保持得很好,从团体赛开始,她就保持着9战全胜的佳绩。

  赵蕾在上午的半决赛中虽击败韩国的金暻莲,但未能完全发挥出水平,赛后接受采访时还突然抽筋。不过决赛中,她打得虎虎生威,每次得分后握拳高呼,显示出高昂的士气。凭借着寸土必争的气势,赵蕾顺利完成逆转,实现了四年前的梦想。

  祁冬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