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输球赢尊重 李霄鹏派上一帮90后打出精气神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21日12:13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广州 昨晚,当女足主帅李霄鹏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相比15日晚国奥0:3负于韩国后,主帅孙卫走进发布会的待遇,李霄鹏无疑是成功的。尽管昨晚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0:1负于日本,但李霄鹏带领的女足无疑让人看到了希望。

  拿到首发名单的记者比赛刚开始就为李霄鹏担心,因为刘华娜、徐媛、张艳茹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都不在名单中,派上的是屈珊珊、古雅莎这样的90后,首发平均年龄不到22岁。要知道,她们的对手是高居世界第五、并以技术流著称的日本队。

  不过短暂的担心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惊喜,这一点从越秀山体育场上那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便可听出。因为中国女足靠着近乎疯狂的跑动,让日本女足的控制球打法失去了节奏,并将对手的传球路线封死。若不是经验欠缺,女足在上半场取得领先绝非难事。

  不管是前任主帅马良行也好,商瑞华也好,面对日本队时他们都是选择把皮球输送到韩端的头上脚下,而日本队也是以防住韩端就不输球的心态对其进行重兵布防。这样的结果就是日本技术越来越好,中国糙得不行。李霄鹏的成功之处在于,选择用年轻球员更为出色的奔跑能力限制对手的技术优势。统一了思想与战术的姑娘们,一改往日被动,从上半时拼得反击机会到下半时长时间控制比赛。

  本场比赛中,韩国主裁3次判罚都值得商榷,如果不是那个进球被吹越位,胜利的天平早在90分钟内倾斜。不过,李霄鹏对于这个球的看法同样让人叫好,“我服从裁判判罚。怎么说呢,我个人觉得这是我们能力还不足够强大的体现,如果我们能再打进一个,难道还会被吹出来么?”

  尽管补时阶段后防队员受伤下场,被日本队打进一球,但女足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气势,甚至有记者用“4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来形容。就像李霄鹏说的一样:“我想我的队员还很年轻,今天上场的90后不少,88、87的可能更多。我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才参加第三次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是她们的。”

  爱足球,爱拼搏,

  有自信,不盲目,

  我们是90后,但不非主流

  我们是新玫瑰

  踢自己的球让别人无球可踢

  暂未铿锵,等待绽放

  记者手记

  我笑他人看不穿

  昨晚走出越秀山体育场,不少同行的对话都是“今天没白来”!“女足真给力”!不过都会感叹一句,要是赢了就更好了。其实未必,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曾经为国人骄傲的女足,如今的堕落速度并不比男足慢。内乱、人荒、换帅……中国女足和男足走过的路惊人相似,特别是去年在家门口的亚洲杯上无缘世界杯,过去多年积累的辉煌一并崩塌。李霄鹏这位面相憨厚的“新手”,似乎更不能让人相信,“不就是靠着名望和人脉才当上女足主帅嘛”,甚至在亚运女足小组赛前两场结束时,还有人说李霄鹏离下课不远了。

  但或许昨晚,我们才真正了解李霄鹏这个人,朴素的外表下面,掩藏的是他着眼未来、力求突破的决心!“我不在乎和韩国队的比赛,我甚至不在乎亚运会的任何一场比赛,只要球员们正常发挥,我就很满意了,我还是希望队员们可以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长期处在低谷的中国足球已经让我们早已失去了寄望未来的勇气,而能这样远视的人更是稀有。

  如果,蔡振华非要把女足主帅换成洋帅,我想他一定犯了“一刀切”的错误。(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