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进球被吹女足憾负日本 李霄鹏:误判不是挡箭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6:09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傍晚,中国女足撑到加时,最终以0:1负于日本女足,无缘明天的女足决赛。失利已成定局,但女足姑娘们在赛后依然为那个上半场被吹掉的进球鸣冤。不过,主教练李霄鹏并没有对那个争议球谈论太多,他更愿意从自身找出失利的原因。

  输了决赛,赢了未来

  这场在越秀山上演的中日之战,堪称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当李霄鹏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一刻,全场记者都给他送上鼓励的掌声,这是中国足球国字号教练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待遇,李霄鹏则报以微笑感谢大家的支持。输球未能让中国女足提前完成亚运夺牌的目标,但李霄鹏至少从失利中看到了未来和希望。“现在的中国女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日本队是一支比较稳的队伍,中国队则更有活力。”昨天为中国女足首发的球员,最年长的不过是26岁的王一航,李丹阳、古雅沙、张越、屈姗姗都是1990年出生的球员,其他球员都没超过23岁,就是凭借着这样一个年轻的阵容,和经验更丰富的日本队战至加时才落败,李霄鹏对此感到很自豪,“我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才参加第三次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是她们的。”

  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对此表示赞同,“中国队员非常年轻,她们踢得非常好,她们有着很好的前途。”

  实力不够才会失利

  中日之战进行到第42分钟,庞丰月抓住一次禁区内的机会拔脚怒射,攻破了日本队的大门。正当女足姑娘们疯狂庆祝时,主裁判在边裁的示意下,判中国队进球无效,因为处于越位位置的古雅沙干扰了日本队门将山乡望。

  “那个球我也不知道怎么判的,如果说是越位,那肯定是误判的。”在昨天的中日之战打进一球却被判无效的庞丰月在赛后如是说。

  不过,主教练李霄鹏并不愿意把失利的责任推到主裁判的身上,“我服从裁判判罚。进一个可以吹出来,如果我们能再打进第二个,难道还会被吹出来么?”

  在李霄鹏看来,女足的这场失利归根到底还是实力的问题,“怎么说呢,我个人觉得这是我们能力还不足够强大的体现。今天队员们在前35分钟都很紧张,后来才放开了,我对她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朝鲜女足与韩国女足在90分钟内战成1:1,朝鲜最终凭借加时赛的两个进球,拿到了一张女足决赛门票。

  明天晚上7时,朝鲜和日本将在天河体育场争夺本届亚运会女足金牌,同日下午3时,中国将和韩国进行铜牌决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