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憾负日本队无缘决赛 李霄鹏:未来属于中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1日04:42
  中日女足大战之前,日本队对中国队表示出了轻视,昨天下午,她们见识到了一支年轻而且富有活力的中国女足,虽然最终日本队还是通过加时赛以多打少的瞬间打进制胜一球,但比赛结束后,轻视已经变成了尊重。

  同样是足球比赛、同样是淘汰赛第一场、同样是输球,但是当中国女足姑娘走出体育场的那一刻,她们的“待遇”和男足并不一样,她们听到的不是“解散”、“回家”等刺耳的词语,更多的则是掌声,是全场几万名球迷的鼓励,以及球迷们那句发自肺腑的“中国女足好样的”!接掌中国女足三个月,李霄鹏打造出了一支重新焕发生机的玫瑰军团,让铿锵玫瑰之魂复活,如今看来已经不是梦想。

  四名“90后”首发

  娃娃兵顶住108分钟

  这场比赛对于年轻的中国队而言并不容易,要知道,位居世界五强的日本队是亚洲范围内在国际足联排名最高的队伍,这次派出了所有主力征战亚运会。较之这支极为老到的日本队,中国女足可谓是一群娃娃兵。拿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门将张越来说,她是1990年出生的,身为“90后”的她,叫自己的日本门将同行一声“阿姨”都不为过。看一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里面的“90后”有4人之多,年龄最大的前锋王一航也不过1984年出生,其他队员均为1986年后出生。从双方的交战数据来看,最近的7次交手,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6负,之前三场比赛皆是0比2,这也基本看出两队的实力差距。

  就是这么明显的对比才能让中国女足昨天的这120分钟比赛显得含金量十足。面对亚洲第一的日本队,年轻的中国队敢打敢拼,不仅能够与对手在场面上形成均势,而且还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压着对手狂攻,看到中国女足的表现如此“给力”,现场的数万球迷也被激发起了热情,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如果不是裁判的“帮忙”,将一个好的进球吹出;如果不是日本队在中国队员受伤,来不及换人时打进一球,中国女足很可能拿下日本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专门请女足主帅李霄鹏评价裁判和裁判吹掉的好球,李霄鹏的态度很淡然,“我一直强调要服从裁判。这只能说明我们还不够强大,如果我们强大了,第一个好球能吹出来,裁判难道还能吹出第二个、第三个好球吗?我们没能创造出第二个、第三个进球,只能说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做到更强。”

  日本主帅高度赞扬

  李霄鹏:未来属于中国

  通过120分钟的苦战,中国女足得到了现场记者的一致认可,这也包括前来采访的日本记者。当李霄鹏进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所有记者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纪男是后于李霄鹏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见到这位年轻的中国同行,已经头发花白的日本教练竟然走上前去双手紧握李霄鹏的手致意,赛前要轻松击败中国队的傲气已经全然不见。“我们原本赛前制定的打法是彻底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将比赛的进程纳入我们自己的轨道,但通过实战来看,我们的传球严重被破坏。”佐佐木纪男说,“今天的中国女足颠覆了我以前的认识,她们完全像变了一支队伍,变成了一支与众不同的强队,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很好,我们能够进球是非常幸运的。中国队很年轻,她们有着美好的未来。”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李霄鹏还是满意的,“在我们上场的队员里面,有"90后"的,1987年和1988年出生的居多,我在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呢。这些队员里面,有的人仅仅有3场国际比赛经验,我相信,未来是属于她们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专程去观战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第一次坐到替补席和姑娘们一起面对生死战。尽管女足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从韦迪露出的笑容来看,他已经完全被姑娘们的表现折服。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