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成都商报:“李三”追火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21日12:06

  中国足球痛感自己是一个在列车高速运行中被甩下来的乘客,在世界上如此,在亚洲甚至亚运会上居然也是如此。但令人欣慰的是,昨天的这场失败却至少看到了中国女足被甩下后仍然在追的血性。

  跑得最为“屁颠儿”的那个,名字叫“李三”。

  亚运会开幕前,媒体给中国亚运男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孙卫起的外号分别为“李三”、“孙四”。意思是李霄鹏要为前三的任务奔命,孙卫则是“争四”。亚运会是李霄鹏的小考,他拿着足协一竿子让他打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气度和坦荡跑在了最前面,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追都要追出个新未来。

  搏,是种态度,有智慧地搏,这是女足在火车下行线上的自我救赎。不悲壮,现在的女足已过了靠博得同情来慰藉的时候了;不高调,这帮人马,这副腔调,操一口山东普通话都要逗笑所有姑娘的李霄鹏实在没有高调的本钱。

  于是,我们注意到在他接手女足后的几场比赛里,韩端作为他的偶像可以离开,毕妍可以离开,徐媛可以不再“习惯性首发”,相反,马君可以像个马达,张越可以风头正劲地盖过专扑点球的张艳茹,在不断年轻化、技术化、科技化的女足赛场,他可以带着一帮“嫩女足”去北美和美国队打对攻,可以逢媒体就心平气和地说:“我们一直在努力”,甚至可以成为女足跟队记者酒桌上“挺聪明的一个教练”,李霄鹏带给中国女足的改变也许不是革命性的,但是革命的姿势是做够了的。

  媒体习惯用刻舟求剑的方式来解读和对比,但实际上李霄鹏昨天的比赛完全解除了这一传统的方式。他干脆打乱了从头再来,赛后跟“李指导”聊,他很放松,“打日本队、淘汰赛怎么了,该用的球员就用,不该用的就不用,赛前我们甚至没有给队员看日本队的比赛录像,练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一步一步来,这帮孩子里有的只打了三场国际比赛,要是我,都不可能踢得像她们今天这样好。”

  “最嫩女足”,昨天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被煎出了地道料理的味道,李霄鹏离开球场时抖了抖那身酷酷的藏蓝色西装,没来广州的韩端给他发去了一条短信,“为李霄鹏鼓掌。”同样的短信,她也给记者发了一条。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