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以朴实著称没有夸夸其谈 李霄鹏赢得球迷信任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0:12

  谈到中国女足,就不得不提及三个山东籍教练员。

  当女足运动在全球尚方兴未艾时,祖籍山东的马元安将中国女足带入国际顶尖行列,并险些率队登上世界之巅。

  当世界足球强国纷纷开始对女足运动给予充分重视时,山东籍主帅张海涛率领的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以0:8惨遭德国队“屠戮”,正是从那时起,“铿锵玫瑰”开始花自飘零水自流。

  当中国女足首度无缘世界杯、跌入历史最低谷时,青岛汉子李霄鹏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毅然决然地接过女足教鞭。上任之初,李霄鹏便意气风发地表示,要在3个月内给球队带来令人惊异的可喜变化。

  一向以朴实而著称的李霄鹏没有夸夸其谈。没有韩端,没有马晓旭,也没有毕妍,缺少三大核心的中国女足就这样一文不名地来到广州,几乎没人认为这支 “三无球队”能在亚运赛场上有所作为,但踢球时就以善于动脑而闻名的李霄鹏却像自己的恩师米卢那样化腐朽为神奇,差点儿将女足带入决赛。 3个月的时间毕竟太短,可正是通过这3个月,李霄鹏已让我们见识到其与生俱来的执教才华,这也是中国女足实现伟大复兴的倚仗之所在。

  除了执教才华,李霄鹏与姑娘们的沟通技巧也值得广大教练员学习。对这帮自尊心强烈的年轻女孩,他一直采取鼓励为主、教育为辅的策略,因而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在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没有因球队输球而批评队员,反而盛赞姑娘们:“她们的未来不是梦,我20岁时可远不如她们,我入选国家队时已经25岁了。 ”谈及因伤未能参加亚运会的韩端和毕妍,李霄鹏也是不吝溢美之词:“我早就说过韩端是我的偶像,毕妍是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女足球员,这支队伍需要她们,但她们必须要与年轻人竞争上岗。 ”更难能可贵的是,李霄鹏不像绝大部分中国教练员那样喜欢拿客观原因来文过饰非,谈及中国女足被主裁判吹掉的那个进球,他只是付之一笑。

  坊间传闻,亚运会后,李霄鹏的位置有可能被洋帅取代。但既然李霄鹏已给球队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我们为什么要半途而废呢?希望这只是道听途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