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球再度“大包大揽” 中国乒球队再夺7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09:39

    搜狐体育讯 今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进行了最后的女单和男单两枚金牌的争夺,李晓霞苦战7局,逆转郭跃,夺得女单金牌。新人马龙以4∶2力克王皓,摘走男单桂冠,并为中国乒乓球队最终锁定本届亚运会全部七金。这两位选手也是首度夺得亚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金牌。

  其实早在下午王皓在半决赛中以4:0战胜日本的水谷隼时,中国乒乓球队就锁定了这七枚金牌,重现了32年前曼谷亚运会包揽所有冠军的壮举。

  尽管国乒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多次实现过包揽,但亚运会却屡次遭遇滑铁卢,邓亚萍、孔令辉以及王楠等人多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翻船,本次亚运也只是国乒在所参加的十届亚运会中第二次收获全部金牌。

  小将马龙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首次参加亚运会便摘走男单金牌,展示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在堪称新老领军人物的对决中,他顺利完成了男单主力的考验。同时,乒乓球男队也完成了检验自己的梯队建设的考察,本次亚运会收获颇丰。(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