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争夺龙舟金牌中国靠女将 日本靠护士缅甸靠渔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8:29

  “炒米饼,糯米团,阿妈叫我睇龙船……”每年端午节,各地龙舟赛纷纷鸣锣,广州古村落小洲村的“扒龙舟”人气更足,河涌里百舸争流,两岸边人群蚁聚,构成了一幅别具韵味的水乡赛龙图。

  今天,亚运会龙舟比赛鸣金息鼓。从现场看,不仅赛场观众远远超过奥运会大项赛艇、帆船,而且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水平之高,更是出人意料。总共6枚金牌,中国队拿了3金。不过,让男子汉们吃不消的是,3枚金牌全部是由一帮女孩子拿的。

  赛龙舟在中国流传2000余年,按理说中国队垄断金牌也不算啥,但由海军官兵、公务员、职员组成的印尼队愣是超人一头,由男护士组成的日本队、消防队员组成的中国澳门队、由渔政和电信部门人员组成的缅甸队……也多多少少抢了中国队的风头。

  我们下田耕地、下水行船的“农民军”拿不到金牌当然会有些闷闷不乐。可是,中国舟此番“龙行天下”,为亚洲各国和地区人民喜爱并广为普及,是颇为可喜的事情。联想到“农民军”2009年参加龙舟世锦赛时,举办地居然不在亚洲而是在遥远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已经不难看出,这项运动已经“冲出亚洲”。

  “龙行天下”,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愿古老的“中国龙”生机勃发、光芒四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