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龙舟首次划进亚运会 川妹子领衔龙舟队勇夺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0:26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特派记者 薛剑钱晞)“嗬喝嗬儿嘿……”11月18日,在中国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龙舟赛,首次亮相亚运会。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到12点结束,男女直道1000米竞速共10场比赛让这项古老的运动焕发出新的魅力。最终,中国龙舟队拿到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的金牌,而印尼队则将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的金牌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龙舟女队中,有两名川妹子,一个是来自井研的队长彭春,一个是来自什邡的刘佳,她们为中国龙舟女队夺金立下了汗马功劳。龙舟赛是本届亚运会“最有中国味”的比赛项目。源远流长的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端午节赛龙舟更是节日必备,民间甚至有“粽子可以不吃,龙舟不可不划”之说。由于龙舟赛贴近大众,所以今天的赛场有数以十万计的观众,人们都想争睹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1支男队和6支女队参加的亚运龙舟赛。

  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预赛首先登场,在第一小组中,中国队分外惹眼,不过,全由广州九江的业余龙舟队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了耐力不足的弱点,前250米他们还一马当先,可到500米后就落到了第4的位置……决赛中,中国队虽奋力拼搏,但依旧体力不支。最终,印尼队以3分32秒016的成绩夺得金牌,缅甸和韩国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位居第四,与奖牌无缘。

  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随后登场。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在决赛时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4分3秒706的成绩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龙舟队获得的亚运会历史上的首块金牌。印尼和泰国分别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