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广州亚运最年轻金牌得主 龙舟队“小司令”13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0:50

  13岁!广州亚运最年轻金牌得主诞生了!广州亚运会所有参赛选手中,来自中国龙舟队的鼓手夏诗颖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今天这位年仅13岁的小选手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成为本届亚运会年纪最小的金牌得主。她赛后表示感觉很开心很激动,最希望能够和父母分享喜悦。

  夺冠之后,女队的成员在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人人都面带微笑。夏诗颖走在队伍的后面,当记者大喊她名字要求采访的时候,她马上抓住身边一名队友的手臂,躲在队友的身旁一溜烟“逃走”了。

  尽管夏诗颖面对媒体时显得害羞,但她在龙舟队的作用却非常大。夏诗颖在队伍里司职龙舟项目鼓手,这个角色可说是“龙舟的临场司令”,调控桨手动作快慢的节奏、告诉大家如何分配体力、观察对手调整战略,都在她那一双小小鼓槌的运筹帷幄中。而且小诗颖绝非从未经过大赛考验的新兵蛋子,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九届亚洲龙舟锦标赛中,她和队友代表国家队一举取得了5枚金牌。

  颁奖典礼后,夏诗颖“终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且一张口就尽显大将风范。“今天的比赛一点都不紧张,压力不大,尽力就好了。”夏诗颖说,今天和领桨手的配合还不错,“在比赛中主要是提醒队友,是不是有对手的船赶上来了。平时,我还会帮着队里做一些幕后的工作。”

  夏诗颖年纪轻轻,但已经是水上项目的多面手。她本身也曾尝试过当桨手,而且还是一名激流回旋的选手。“我练激流回旋已经两年了,龙舟也练了差不多一年。” 在她看来,激流回旋和龙舟各有各的精彩,目前她并不想作出取舍,“两个项目都喜欢,都有吸引我的地方。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取舍,看一下,以后再说吧。如果以后亚运会还有龙舟这个项目,那我应该还是会坚持的。”

  女队主教练吕长松介绍,这次让年仅13岁的夏诗颖充当鼓手,一是因为她本身是练激流回旋和龙舟的,在船身上能站稳;二是她的体重只有45公斤,能够让队伍在“载荷”上占点便宜。(黄心豪 广州11月18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