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双俊会傅家俊笑到最后 丁俊晖夺亚运三连冠梦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8:09

视频:傅家俊胜小丁亚运夺冠 丁俊晖称体力透支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昨天在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两位世界男子斯诺克顶尖高手丁俊晖与傅家俊在决赛中相遇。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傅家俊状态更胜一筹,以4∶2击败丁俊晖获得冠军,让丁俊晖的亚运三连冠梦想破灭。

  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傅家俊淘汰了中国队的梁文博,而丁俊晖也顺利杀进决赛,这样决赛就成了“双俊会”。决赛也吸引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到场为傅家俊助威。比赛中丁俊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状态,傅家俊则表现相当出彩。首局傅家俊获得开球权后一杆清台,打出了单杆131分的高分。第二局中傅家俊再下一城。直到第三局小丁才突然发力,连追两局。在关键的第五局中,经过了50分钟的鏖战,傅家俊艰难抢得赛点,并在第六局成功锁定胜局。而傅家俊的精彩演出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有香港队男球迷因此激动得当场痛哭。

  丁俊晖输球不输大度

  尽管输掉了比赛,赛后丁俊晖给人感觉还是非常轻松的,接受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谈到失利原因时,丁俊晖说,“其实比赛也没什么太大压力,只是后面感觉比较累,精神不够集中,处理关键球脑子不是清楚。”这种自我调侃的轻松态度和他前几年一输球就黑着脸不搭理记者相比,的确成熟了许多。面对“雷人”问题,丁俊晖也能幽默地应对。有位记者问丁俊晖,“听说你的教练陈楚君(注:中国香港队教练)希望你找一个女朋友,是这样吗?”丁俊晖并没有拒绝回答,一脸认真说道:“他是中国香港队教练。”小丁话音刚落,现场笑成了一片。

  此外,记者们也对领奖台上丁俊晖与傅家俊的频频耳语十分好奇。傅家俊解释说:“我只是比较好奇,为什么亚运金牌上没有台球的标志,比较奇怪而已,所以和小晖研究了一下!”丁俊晖紧接着说道:“你的那个是金色的,是巧克力,金牌巧克力嘛!你还咬了呢!”输了球还有心态讲笑话,无疑说明丁俊晖的确心态很不错。丁俊晖被问及是否会继续参加下届亚运会?丁俊晖笑着表示:“三连冠?已经两连冠了,可以了,至于说下一届亚运会嘛,我会考虑,看看参加一下别的项目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