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惊天逆转擒韩国 球迷高价票超值周苏红憋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6:35

  特派记者 楼栋 朱丹阳

  广州专电 对于昨晚记者在广外体育馆外遇见的两位湖南球迷来说,这个中国女排对韩国的比赛之夜还算值:他们坐火车从湖南专门来广州看中国女排,在馆外一直等到比赛前10分钟,“黄牛”手里原价20元的票,从2000元的叫价“大幅”降到了1500元,两人咬咬牙掏出3000元现金,进去看了。中国女排上演了和北京奥运会决赛一样的惊天逆转,从0∶2落后,到3∶2逆转。

  但是,对于2008年亲身参与过那场中俄之战的周苏红来说,这场对韩国队的亚运小组赛与那场巅峰对决,相似的只有过程。“感觉虽然赢了,但是没有特别高兴。”周苏红说。

  只有观众看过瘾了。20天前,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再遇在世锦赛上以0∶3惨败的对手,赛前就是憋了一股气,可是结果却还是憋气。

  “除了第一局,韩国队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感觉她们有点松懈,因为这场球对后面的结果没什么影响吧。” 周苏红说,“赢球的结果肯定是好的,但我们打得不是很流畅,还是很憋气的。”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也把这两场球拿来对比,说其实过程很相似,两队都是先后只差2分,一直没拉开。可不同的是这次韩国队的强势只保留了两局,后面三局有点兵败如山倒的意思。韩国队队长把后面的疲软解释为体力下降,但看看她们的技术统计,上面的数字“水”得不得了,全场失误竟然多达40次。以至于有记者干脆问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到底是中国赢了韩国,还是韩国把胜利送给了中国?

  “后三局的情况确实是这样,对方在体能开始下降后没有打好,自身是输了很多分。”俞觉敏说,“但我们也是顶住了压力,靠自己拼回来的。我们进攻不流畅,技战术发挥得不好,好的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打出了局部的高潮。”

  俞觉敏承认,前后20天,球队的能力没有提高,变化的只有心理。“20天技战术上没有很大的提高,但我们在世锦赛后作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对困难的准备很充分。今天这种情况,我们是想到的。”

  这场靠自己的坚持,同时也靠对手的松懈赢下来,但和周苏红想的一样,更多的人还是关心,到后面真正的对决,中国女排能不能只靠自身的实力赢下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