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周苏红不满对手失误太多 打了五局很有锻炼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1日0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开始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东道主中国队遭遇实力不俗的韩国队,结果,中国女排上演大逆转,在0-2先失利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力克对手,成功报仇,也拿到亚运会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3-25、23-25、25-22、25-17和15-6。

  “今天这场球其实对后面没有太多影响,但赢下来对球队的士气信心这块还是很有帮助。”比赛结束后,老将周苏红如此表示。她说,“从世锦赛过来,终于打了一个第五局,很不容易了,也很有锻炼价值。”

  本场比赛,实际上被看做是中国女排的雪耻之战。在之前结束的世锦赛中,中国姑娘们刚刚在小组赛中0-3惨败给韩国队,此番再战,大家也希望能报仇成功。只是在比赛中,过程并不容易,中国队开局就两个23-25输掉,大比分0-2落后。不过和上一场失利不同,今天落后中的中国队员并没有慌乱,而是加强了自身的拦防和发球,并连扳三局,逆转对手。

  周苏红赛后也说,如今打韩国心态更好了,“我们现在不像以前那样,觉得自己一定能赢,心态是去冲他的。赛前也做好了困难准备,所以后面心态还比较正,反而对方领先有点放松。”

  只是作为黄金一代的老将,周苏红向来高标准严要求,虽然今天逆转对手成功报仇,但在她看来,球队依然存在着问题,特别是在领先的时候,连续失误丢分,让老将也颇为疑惑,“我有的时候也很难想清楚怎么回事,前面还打得不错,但关键时刻这个出问题,那个出问题”周苏红说。上场较量中,中国队三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却0-3失利,今天和韩国队比赛的前两局,中国队在20分后也一度和对手平分,甚至领先,但都以失利告终,大比分0-2落后。

  另外,让周苏红不满的是,对方今天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我希望在对方发挥出最高水平的时候和他们抗衡,在这种情况下赢下他们,这才是真正的获胜。”她气势很盛地表示。全场比赛,韩国在扣球上拿到60分,超过中国10分之多,但她们主动失误达到40次,几乎是自己葬送了这场比赛。如果能在决赛中再次遭遇韩国,周苏红指出需在两个环节做得更加出色,“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上需要做得更好,今天一开始发球没突破,一传上对方冲我们也比较厉害。”(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