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剑客烦恼:日本剑神卖糖谋生 雷声寻求内心强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01:11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题:剑客的烦恼:日本剑神卖糖果谋生 雷声寻求内心强大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广州亚运会男子个人花剑比赛精彩纷呈,各路剑客云集广州大学体育馆,奉上了精彩的对决。最终,金牌“花”落韩国选手崔秉哲囊中,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获得一枚银牌,中国名将雷声与日本的太田雄贵并列获得铜牌。

  日本“剑神”竟是售货员:我要养活自己

  当天的比赛,大量的日本记者去现场,准备见证太田雄贵夺冠的那一刻。这位17岁就成为日本剑术冠军的世界第二高手,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不过,半决赛输给崔秉哲,他就此止步。

  太田雄贵赛后连称自己“不容易”。他在食品公司从事销售工作,那是一家从事氨基酸等业务的企业,此前也卖巧克力和糖果。“我在要工作和击剑之间协调好,”他说,在中国一名击剑选手还可以当教练,在日本则必须要坚持工作。“不过,对我而言击剑更为重要。但在日本,仅仅去训练击剑也不行,要平衡好训练和吃饭的关系,”他说。

  崔秉哲忙辟谣:没说过要退役

  崔秉哲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取了男子花剑的金牌。不过,赛后他却要连续辟谣,澄清关于自己的不实报道。

  “我夺冠跟科比没多大关系,”他说。有记者看到,他的博客里有一张和NBA明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合影,就想当然的以为他是科比的粉丝和好友。崔秉哲辟谣说:“那照片是在北京奥运会时我碰到了科比拍的。我们并不熟,他对我没有多少影响。”

  崔秉哲还委婉地纠正了一位记者关于他说过要退役的说法:“不知道是不是我记性不太好。我不记得说过要退役的事情。”

  雷声:受世锦赛拖累 读书寻求内心强大

  中国名将雷声被寄予了厚望。在刚刚落幕的击剑世锦赛上,他领衔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夺取世界冠军。不过到了亚运会赛场,这位“天下第一剑客”却有些心不在焉,半决赛14比15败下阵来。

  雷声表示:“对手发挥很好,战成14平后的最后一剑,谁输谁赢都正常。”雷声还告诉记者,“我刚从世锦赛回来,从精神上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

  雷声可谓是“文武双全”,他目前在国内名校北京大学读书。他坦言自己受益颇多:“读大学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对胜负看淡了一些。通过学习,我的内心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