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奥运冠军不敌韩国高手 “剑客”仲满失望丢金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0日01:27

  “很失望,毕竟已经打到决赛了,肯定是想要拿金牌。可惜,还是没能如愿。 ”——仲满

  北京奥运会上,仲满被认为是最大的黑马之一,用队友的话说,“真是没想到他能拿金牌。”而以奥运冠军的身份首次参加亚运会,仲满的经历恐怕也与绝大多数冠军不同。可惜的是,19日的男子佩剑决赛中,仲满以13:15败在了韩国选手具本佶剑下,延续了这两年来自己一贯的低迷。什么时候,他能再次攀上个人运动生涯的高峰?

  两年前,仲满在北京创造了历史,他所获得的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不仅终结了中国击剑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再无冠军的历史,更是中国男子击剑的首个冠军。不过,突然爆发之后,竟是突然走低。去年的全运会上,仲满在个人赛中无缘四强。今年7月份的亚锦赛上,仲满不敌王敬之,止步四强。9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上,他又止步1/8决赛,早早出局。亚运会前,仲满领军参加了世锦赛,结果,中国男子佩剑团体名列第六,仲满也只在男子个人赛中排名第19。

  难道仲满只是为北京奥运会而生?他当然不甘心就这样一直低迷下去,广州亚运会前,仲满表示,他一定要全力以赴,“亚运会我还没参加过,这次到广州,也是完成我的一个梦想。 ”淘汰赛中,仲满表现确实很好,尤其是在19日傍晚进行的半决赛中,他与队友王敬之交锋,从一开始就占据主动,直至最后胜出。遗憾的是,最后关头,仲满虽然拼尽全力,依然不敌韩国选手具本佶,只获得了银牌。“很失望,毕竟已经打到决赛了,肯定是想要拿金牌。可惜,还是没能如愿。”功亏一篑的仲满显得情绪不高,他说,最近一段时间的他状态确实不好,比北京奥运会时差很多。“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我想我还需要时间。 ”

  晨报广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